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 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清洁能源电力装备联合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时间:2022-05-25点击数量:
  

2022524上午重庆大学与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在重庆成功举办清洁能源电力装备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并召开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权伟,技术管理部书记令红兵,研试中心书记周光厚;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林,院长谢开贵,副院长杜雄、王晓静,输配电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剑主持。

李剑表示,重庆大学与东方电机在长期深入合作基础之上,成立了联合研究院,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联合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的体制机制优势,做好有组织的科研。梁权伟强调,联合研究院是创新资源整合的创新模式,希望研究院围绕“双碳”目标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国家战略,“借好形势、用好政策、搭好平台、育好人才、做好事情、出好成果”。

会议审议了联合研究院章程、2022年拟立项项目及资金计划,并讨论了联合研究院运行模式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谢开贵表示,电气工程学院将在重大项目过程管理及成果培育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推进有组织的科研。令红兵强调,研究院要建立年度项目规划,定期工作汇报检查机制,工作协调机制,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研究院健康发展。

联合研究院的成立,开启了我校与东方电机新时代合作新篇章,双方将以此为新起点,通过资源优势互补、技术优势共建、平台优势共享、价值创造共赢,构建产学研用良好合作生态,将校企合作从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提升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会后梁权伟一行参观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胡建林等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