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站稳讲台上好课,做好研究育人才”--——姜慧老师喜获重庆大学“最受学生欢迎老师”称号
作者:公乐腾 编辑:喻惠时间:2022-06-24点击数量: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第十届重庆大学“最受学生欢迎老师”风采展示环节,于6月19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A101顺利举行。本次风采展示共有十五个学院的十五位老师参赛,老师们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结合学院特色,为我们展现了当代大学教师的精神风貌。或踏实稳重,或幽默风趣,或热情开朗,或新颖轻快……其中,电气工程学院的姜慧老师凭借优异的表现和突出的风采,荣获“最受学生欢迎老师”称号。

姜慧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俯身奋斗在教学一线,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曾获校级、省部级和全国讲课比赛一等奖各1次、获第二十三届电气工程教育基金奖-本科生人才培养类奖,并担任重庆大学新进教师教学微格诊断评审专家、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委。在教学工作中,姜慧老师积极思考并探索教学组织形式注重培养学生家国情怀、责任意识和奋斗精神。此外,姜老师还深入思考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案,参与学院本科生培养计划制定。

风采展示环节中,姜慧老师以“教渣”自嘲,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教渣的逆袭之路”。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场的一百多位学生代表分享了她教书育人以及实践成长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她“既做‘经师’,又做‘人师’”的教学理念,并最终从“教渣”成功逆袭。姜老师温和的声音里,传达出对同学们的爱护与关怀和对教学科研事业的探索与奉献。

根据初赛以及决赛的投票结果,姜慧老师获第十届重庆大学“最受学生欢迎老师”称号!让我们恭喜姜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