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冉晴月 编辑:罗敏时间:2022-06-27点击数量:
  


2022625日上午10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A6117会议室顺利举行。参与此次教育活动的有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林、杰出校友石小波、邓文东,电气工程学院学办辅导员王祥、杨春花、胡力方以及2022届毕业生党员。此次教育活动由学办主任罗敏主持。

罗敏首先介绍了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并对邀请到会的两位校友的事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邓文东校友,2007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现任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曾获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优秀新进大学生、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石小波校友,2006年硕士毕业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中冶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重庆赛迪益农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等,曾荣获2021 重庆英才十大乡村振兴领军人才,第五届“重庆市青年科技创新优秀奖”、2021年重庆市国资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接着是两位校友的经验分享。邓文东校友在分享中从个人学生时代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介绍了重庆市电力公司的管理体制以及优秀员工特质,希望同学们保持上进,坚持学习,注重对创新思维的培养,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和动手能力。作为师兄,他总结了“四有、四无、四得、四放”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中的“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法,鼓励师弟师妹们要抓住机遇、放开手脚,积极、主动地加入到社会生产中;作为优秀党员同志,他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勉励毕业生党员们要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小波校友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大背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分析了大变局下的机遇和挑战,建议毕业生党员们未来要做好心理和行动上充分的准备,挑好肩上的担子不松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石小波校友分享了四点成功的要素:一要培养自身的家国情怀,二要坚持持之以恒的学习,三要提高持续创新能力,四要保持奋斗精神,在工作中要增强链接社会的能力,随时准备好应对变化。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针对于李冠一、孙启明同学分别提出的关于如何实现学习到工作的顺利转变以及如何在工作使自己得到充分的锻炼两个问题,邓文东校友回答到个人要努力适应、积极面对、不要恐惧。石小波校友则建议首先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其次要挖掘自身的长处,并与时代需求相结合。

      交流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党委书记胡建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党员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胡建林同志感谢了两位杰出校友的经验分享,并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所得所感。他建议毕业生党员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定好目标、拟好计划、制定详细方案,并要用实际行动为目标而奋斗,同时还要不断分析总结,要眼中有事、心中有责,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切勿糊弄,最后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十二点要求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祝福2022届党员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秉承重大电气的精神,踔厉奋发,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