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教师蒋兴良获评2022年度重庆市“新时代好老师”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2-09-15点击数量: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开展的重庆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好老师、好家长”学习宣传活动结果揭晓,重庆大学教师电气工程学院蒋兴良教授获评重庆市2022年度“新时代好老师”。

蒋兴良,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师。从教20年来,蒋兴良一直坚持给本科生上专业课,并不断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开辟新的课堂。曾获2017年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首届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重庆市第五届先进生产工作者、国际大气覆冰最高荣誉奖、IEEE电介质与绝缘学会终身成就奖等荣誉。

1.jpg

2.jpg

蒋兴良坚守野外37年“死磕”电网覆冰绝缘技术,拖着满身伤病把论文写在高山高原,把试验做在冰天雪地,建立世界首个能源装备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攻克多项国际性难题。他先后完成三峡工程、青藏铁路、特高压工程等50余项重大科研项目,用自己的敬业精业守护电网安全,点亮万家灯火。他用37年持之以恒地坚持和科学实践,攻克能源电力装备安全多项重大科学与技术难题,为提高我国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做出突出贡献,推动了我国和世界防冰减灾的科学与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