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能源大讲坛第十五期暨智慧能源云讲堂第三十一期成功开讲
作者:梁森浩 编辑:何珊时间:2022-11-23点击数量:
  

20221121日下午,俄罗斯Skolkovo科学技术研究院教授、洪堡学者、IEEE会士Vladimir Terzija做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能源大讲坛第十五期暨智慧能源云讲堂第三十一期,以“Art of Writing Journal and Conference Papers”为主题介绍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本期讲坛由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主办,由成都地区的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和重庆地区的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高校协办,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李奇研究员主持。

李奇研究员首先介绍了Terzija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就,并回顾了Terzija教授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良好合作的深厚渊源。

学术论文写作能力是科研学者应具备的基本能力。Terzija教授从个人履历谈起,结合自身发表第一篇期刊论文的经历,介绍了论文投递至录用发表的过程。根据投递期刊的类别,Terzija教授介绍了Elsevier公司以及IJEPS期刊的详细信息。

随后,Terzija教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开展研究需要做的准备,并针对项目报告的撰写给出建议。结合实际案例,Terzija教授强调研究成果表现形式的重要性,并从标题的选择、摘要、论文、图片的结构、语法的引用等五方面普及书面表示研究成果的方法。

最后,Terzija教授表示本次讲座是对方法论的总结,写作时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调整。掌握论文写作方法对研究人员来说非常必要,而论文本身也具有记录生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