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余娟教授论文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
作者: 编辑:周飞时间:2023-01-04点击数量:
  


热烈祝贺我院余娟教授撰写的文章《含电转气的电-气互联系统可靠性评估》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以下简称“F5000”)体现了该研究成果在国内的高影响力和学术价值。

F5000是由科技部发起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期刊的整体水平,更好地宣传和利用我国的优秀学术成果,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走向世界,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扩大国际影响,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F5000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利用科学计量指标和同行评议结合的方法,在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遴选优秀学术论文,用英文长文摘的形式,集中对外展示和交流我国的优秀学术论文通过与国际重要信息服务机构和国际出版机构的合作,将 F5000论文集中链接和推送给国际同行。F5000为中文发表的论文、作者和中文学术期刊融入国际学术共同体提供了一条高效渠道,体现了入选研究成果在国内的高影响力和学术价值。


余娟教授的论文首先针对现有系统状态分析模型中系统弃风现象和P2G装置运行特性考虑不足的问题,提出了基于P2G装置和燃气机组的能流模型、考虑风电弃用的//热负荷削减优化模型;其次,进一步完善现有可靠性指标,建立了电力/气量/热力不足期望、弃风期望的系统级可靠性指标,以及P2G装置利用概率、容量利用率和贡献系数的设备级可靠性指标;再次,在所建立的能流模型、负荷削减优化模型和可靠性评估指标的基础上,进一步考虑元件故障、电/气/热负荷和风电功率等多种随机性因素,提出了含P2G的电-气互联系统可靠性评估方法;最后,通过算例仿真,验证了所提方法的有效性。内容新颖独到,因此获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