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3-01-14点击数量:
  

2023111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长王树新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林主持会议,院长谢开贵及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胡建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

王树新在听取民主生活会发言后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流程规范、直面问题,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他强调,电气工程学院有实力有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站在国家高度考虑问题;二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盘活资源,把工作部署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特别是在国家级平台建设中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切实产出能展现“国字号”实力的研究成果;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刻理解“双一流”建设的内涵,产出高质量可视化的成果,服务“国之大者”。

胡建林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他强调学院将坚持带头落实“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国之大者”的实践中,淬炼推动高质量发展、化解防范风险、服务师生群众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智慧。要把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当做系统工程来深入思考,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工作,肩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上下大功夫,与师生群众共享学院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