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感受共产党先驱的红色力量——记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新生参加“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比赛
作者: 编辑:时间:2014-09-28点击数量:
  

虎溪校园秋高气爽,桂花飘香,在即将迎来85周年校庆之际,为了响应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团中央的号召,再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2014年9月26日下午七点,重大虎溪军训师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办了“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比赛。

电气工程学院所在的二团六营六位同学在比赛前夕临危受命,从晚上八点开始,他们一直围坐在一起,商讨原稿的改动,对于原稿字句过于晦涩,排比不够工整的问题,每个人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并且逐字逐句地推敲,思想的光芒在激烈的讨论中迸发,最终晚上十点半定下了朗诵稿。26日上午,六位同学在学校僻静的山坡上进行了句子的分配,上场次序的安排,走位的设置。练习时,每个人都认真专注,并互相提出点评意见直至中午。

下午七点比赛在激昂的音乐及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参加朗诵比赛的军训新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从改编演绎给定的小传内容,到布置舞台场景和制作幻灯片,再到搭配应景的服饰和上妆都一丝不苟,期待在舞台上呈现最好的自己。参赛选手们用优美的声音,浑厚的嗓音,真挚的情感歌颂了党的英雄们,向大家展现了他们的光辉事迹。台下观众的情绪也受台上表演者的感染,沉浸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我们二团六营在朗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以富有感染力的嗓音和层次丰富的编排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诵结束后,中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研川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重庆是一座红色之都,这里孕育着红色的灵魂,而今天我们的百位共产党人朗诵比赛也是对红色精神的一种延续、一种传承。”并对今日登台表演的九个营分别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既肯定了同学们付出努力所取得的成果,鼓励了话剧、舞蹈和师生同台表演的形式,也指出了朗诵中还应改进的地方。这次朗诵比赛弘扬了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引导军训新生们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宣扬军营中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新生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精神基础。

最后经评委们认真评比,我院所在的二团六营荣获二等奖,虽然与一等奖失之交臂,但大家在比赛中感受到了红色文化,为自己大学新生生活增加了宝贵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