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中华魂”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作者: 编辑:时间:2014-05-09点击数量:
  

2014年5月8日下午14:00,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中华魂”演讲比赛在第一教学楼D1319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电气工程学院2012级辅导员胡力方老师,2013级辅导员但晓群老师、罗敏老师以及2013级各班班主任。组织部干事李林威担任主持人。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中国梦,放飞梦想”。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以此为题意在引导电气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国梦”作为奋斗目标。

在主持人的简短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各选手依次就主题发表演讲,尽情畅谈对主题的理解。张一同同学以《前进!中国梦》为题,讲解了自己眼中的中国梦,他慷慨陈词,引经据典,深深感染着台下的观众。余瑶怡同学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了自己从失落到因受到生命感召而备受鼓舞的心路历程。他们或循循善诱,或风趣幽默,或以小见大,风格各不相同,但都无一例外地展示了深厚的演讲功底,彰显出了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和投入的感情夺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各位选手演讲结束后,罗敏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对同学们的蓬勃朝气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表示了称赞,提出了对同学们把握梦想、实现梦想的殷切期望,并指出了同学们在演讲过程中的不足,传授演讲技巧,令大家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2级建电2班的张一同、13级5班的汤思蕊以其强劲的实力分别摘获一、二等奖,13级9班的余瑶怡和13级12班的杨典语获得了三等奖。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此次“中华魂”演讲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