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同学大讲堂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时间:2013-12-11点击数量:
  

2013年12月1日下午3点,电气工程学院“同学大讲堂”决赛在虎溪校区D1233举行。本次活动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意在为大家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同学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

参加本次决赛的是经过初赛选拔晋级的六组选手。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各施所长,风格、内容可谓各有千秋。

三号组合中,乔志伟和朱贺同学用相声和小品幽默地展示了对社会的认识。随后他们和李青,夏仁义同学进行四人长篇诗歌朗诵。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与动人的歌声,引起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人类难道不是同类吗?五号选手余瑶怡从大家对非洲落难的孩子的同情甚至厌恶和对《爸爸去哪儿》中的五个孩子的喜欢疼爱中感叹道:“人类难道是同类的吗?”她也有一个梦,她梦想着对大小便失禁的失独老人更多的关怀;她梦想着对贫困地区的儿童更多的关怀和平等;她梦想着“让人类变成同类”!余瑶怡同学真挚的话语与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本次比赛的结果由观众投票和评委评分共同决定。经过激烈的竞争,乔志伟组最终斩获冠军,余瑶怡和谭佳雨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何佩芯,官俊羽,佘倩豪获得优秀奖。

在同学大讲坛的整个比赛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语言表达、临场发挥能力,更是向他人展现了自己的独特风采。相信他们将会把本次“同学大讲堂”的参赛经历当做一次宝贵的人生财富,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不断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