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在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新辉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1-11-25点击数量: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庄严宣告,洞察历史大势,展望光明前景,让广大中华儿女无比振奋,激发出开拓进取、再创辉煌的强大力量。

  风雨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百年接续奋斗,世纪沧桑巨变。历史发展到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之所以不可逆转,是因为民族复兴伟业始终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是大势所趋,又是人心所向。百年奋斗不息,我们党带领人民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光明大道,把准了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顺应了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凝聚起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磅礴之力,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形成了势不可挡的发展态势。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顺应时代潮流,坚定不移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不断以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新动力、带来新希望,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赞誉。

  踏上新征程,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民族复兴,前途是光明的,同时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新辉煌,最根本的,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书写新时代中国发展新篇章。

  在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新辉煌,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深深扎根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汇聚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干事创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亿万人民奋斗圆梦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创造性激发出来,依靠人民不断创造新的历史。

  在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新辉煌,必须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会极大地改变中国,还会深刻地影响世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共创人类的美好明天。

  一百年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今天,中华大地上到处是蒸蒸日上的气象,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底气十足,满怀信心迈向未来。正义的事业不可阻挡,伟大的梦想必将实现。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