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2-04-02点击数量: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一再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让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

加强民用航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20223,习近平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216,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强调

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204,习近平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201911,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制。

201911,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要加强交通运输、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治理,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20172,习近平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强调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守士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20167,习近平对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

——20167,习近平对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

20167,习近平对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要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

201311,习近平在青岛黄岛经济开发区考察输油管线泄漏引发爆燃事故抢险工作时指出

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20136,习近平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