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0-09-25点击数量:
  

2020925日上午9点,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6327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主持。


谢开贵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7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孙春兰副总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杜雄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科学家座谈会时,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在传达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后,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

党委委员王明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高瞻远瞩、立意深远的。“创新是动力、需求是导向”,作为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要把“培养国家建设者”和“解决国家迫切需求”作为根本任务。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辉表示,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通过团队合作实现校企“产学研”深度协同十分重要,结合学校在基础研究技术突破和企业在成果产业转化的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党委副书记吴嘉表示,研究生培养工作要始终落脚到“人”的培养上来,要通过丰富的第一课堂教学、二三课堂实践、丰富社会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实践创新综合能力。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姚陈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表明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的重视,作为工科院系在研究工作中一定要重视工程实践,要立足于国家需求解决拿出有分量有质量的“拳头产品”。

教工党支部书记卢伟国、张占龙、胡博等表示,将在今后教学科研的一线工作中,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断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谢开贵表示,学院各系、各党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指示和讲话精神运用到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中,努力形成推动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