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关于做好部分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届中调整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0-04-10点击数量:
  

院内部分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结合学生支部工作实际情况,经学院党委研究,现开展部分硕士生党支部届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为促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工作流程

(一)学习动员阶段

各党支部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动员全体党员统一思想,全面了解、认真参与换届选举工作,履行好党员民主权利。

(二)酝酿提名候选人阶段

1.酝酿提名。按照德才兼备和结构合理的原则,上届支委会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提名产生党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各党支部按照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的要求,酝酿提名候选人并将候选人名单报学院党委,经学院党委研究同意后,方可安排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

2.支部委员会的设置。党员人数不足7人的党支部,不设支部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可设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员人数7人以上的党支部设立支部委员会,可设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支部委员会按规范程序选举产生。

(三)选举阶段

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安排选举工作,将选举结果报送至学院党委审批。

三、时间安排

请相关支部419日前向学院党委报送支部提名候选人名单,学院党委审查同意后,于430日前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完成届内调整工作并向学院党委报送选举结果及分工。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党支部届调整工作,是学院党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相关党支部要切实担起责任,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二)规范程序,严明纪律

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制度。进一步明确支部书记选任标准、严格选举工作程序,充分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保证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对违反党内选举规定、干扰选举工作的人和事,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三)优化结构,推动党建

要以党支部选举工作为契机,优化党支部班子结构,配好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把换届选举工作同落实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1: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模板及台账)

 

 

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410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