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方案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0-03-18点击数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有序进行,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经研究制定以下方案。

一、培训目标

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认清党的基本历史,了解党的基本理论,掌握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熟悉入党程序和基本要求,端正入党动机,实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

二、培训主体

学校党委党校和学院党校

三、培训对象

尚未取得地市级及以上党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党校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合格证书自颁发之日起超过三年有效期的入党积极分子。

四、培训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中国共产党党史;

3.中国共产党章程;

4.各类先进事迹等。

五、培训方式

1.网络培训。各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学校认定的网络平台完成在线课程学习。

2.实践教学。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实际情况自主参观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参加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等。

六、考核方式

1.网上结课考试。入党积极分子完成网上学习后,在线参加网上结课考试。党委党校指定专人对考试内容进行统筹把关。

2.心得体会考核。入党积极分子完成实践学习后,及时向学院提交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及各二级党支部将对心得体会进行考核把关。

3.培训结业考试。同时通过网上结课考试和心得体会考核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委党校组织的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

七、工作安排与要求

1.培训报名。324日前,以支部为单位统一上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发送至学院rongzh@cqu.edu.cn)。

2.培训实施。学院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群(群号1084879865),请各支部负责培训工作的支委及参加培训的积极分子入群。相关学习资料、操作手册及通知会在群内发布。

1)520日前,入党积极分子自行完成网上学习、实践教学,并完成不少于1200字的心得体会,提交至所在各二级党支部。

2)530日前,各支部将心得体会审核意见及实践情况汇总表(附件2)及心得体会原文,提交至学院复审rongzh@cqu.edu.cn

3.结业考试。通过学院审核的入党积极分子将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40期结业考试,时间暂定6月中旬另行通知。考试合格者由学校统一颁发党校结业证书,考试不合格者需重新参加下一期培训。

附件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报名汇总表

附加2: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心得体会及社会实践汇总表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2020318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