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样板支部 > 正文
【工作动态】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0-01-03点击数量:
  

2020年1月2日,中共重庆大学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党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高压实验室308党员活动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教育部驻重庆大学党建联络员徐晓黎、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及支部16名党员同志参会。

首先,姚陈果书记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流程及安排,并代表支部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他指出2019年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系列活动,宣传典型,配合学校、学院完成《光华》话剧,为校庆90周年献礼;打造了雪峰山党员教育基地,组织了雪峰山精神学习活动。2019年支部获得重庆市系统优秀党组织称号。

支部委员袁涛、张志劲分别进行了支委工作述职。袁涛同志介绍了支部年度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情况,党费收缴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张志劲同志介绍了样板支部党员活动室、APP、宣传视频建设情况。

接下来,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支部党员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从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践行党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自身问题,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

谢开贵表示,听取了支部的述职和评议之后,最大的感受是支部在硬件建设、文化宣传、发展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有成绩,今后更要抓住“造就人才、研究学术”的初心,发挥高校教师的社会服务功能。

徐晓黎表示,作为学校的党建联络员很高兴能来参加高压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的充分,谈的深入,会议流程规范,支部党员朴实、工作务实。高压实验室是有光荣传统的,是有一支优秀团队的,大家一定要把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宣传好、落实好,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徐书记感慨于高压支部民主生活会还特意赋词一首。

诉衷情*党员评议会

2019年12月12日

党员评议展胸襟,质朴令人钦。先锋模范团队,叶茂自根深。

担使命,守初心,看如今。高压支部,续写《光华》,不断追寻。

注:(1)今天下午,参加所联系的重庆大学高压实验室党支部的党员评议会,朴实无华的发言给人以启迪和教育,有感而作。(2)《光华》,指取材于高压室科研团队的原创话剧。该剧通过三代高压人的奋斗故事,突出了团队传承的“板车+箩筐精神”,讲述了其从上世纪70年代成立至今,时刻着眼国家长远需求,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奋斗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