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样板支部 > 正文
【工作动态】2018年度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支部工作总结会及党员民主评议
作者: 编辑:时间:2019-03-17点击数量:
  

2019年03月07日,中共重庆大学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党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高压实验室308党员活动室召开“2018年度支部工作总结会及党员民主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周林书记及支部姚陈果、蒋兴良、陈伟根、张志劲、袁涛、杨丽君等高压系老师共20人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姚陈果带领参会的导员老师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三个确保”相关内容。然后,姚陈果老师代表支委进行述职,介绍了2018年度支委完成了的工作如:带领党员老师们学习了学院党委下发的学习文件,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学方面的讲话等重要内容;宣扬了支部以蒋兴良老师为代表的优秀榜样;积极争取优秀资源并成功申报“全国优秀党支部培训计划”等。

姚陈果老师还罗列了党员活动室宣传教育设施缺乏;培育发掘优秀党员群众不够;凝聚引领队伍能力较弱;党建成效有待提高;党建带动群建效果薄弱等目前还存在得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完善党员活动室;与新近教师加深交流;进一步发掘支部内的优秀人物事迹;加强非党员教师的宣传引导;加强对外交流,沟通,宣传工作等。

支委述职结束后大家均对支委的工作表示支持,认真填写了下发的支部评议测评表,并开始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蒋兴良老师首先发言,作为一名老党员,对党的信念从未动摇,因为自己深刻认识到党是中国人民信服的基本保障。陈伟根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老师们不要怕麻烦,要多走出去,增长视野,扩大见识同时也在扩大我们的影响力。王有元老师谈到,一个团队的战斗力是团队内部的和谐融洽的重要体现,希望各位老师多多交流,互相帮助,提高整个高压团队的战斗力。其他老师们也都积极发言,对自身进行反省,同时也对支委提出了不少要求。

最后学院党委周林书记作总结性发言,高压支部2018年能够申报成为全国样板支部是通过顾乐观老师,孙才新院士等老一辈专家学者们通过“传,帮,带”一步一步传承下来的“高压精神”实现的。年轻教师要传承好高压精神,甘于吃苦,团结友爱,要有远大的理想,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