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重叨恩师教诲,再叙同窗情谊
作者: 编辑:杨春花时间:2018-05-03点击数量:
  

2018429日,一个惠风和畅的日子,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1986级研究生毕业三十周年返校活动——重叨恩师教诲,再叙同窗情谊,在重庆大学A区第6教学楼举行。86级的28名校友与他们的老师,以及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党委副书记孟繁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同学会定于上午十点,由于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深深思恋,许多校友早早来到6教门口,相互问候,相互关心。几位头发斑白的耄耋老人的到来顿时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几位为祖国培养了大量人才的老园丁受到当场所有人热烈欢迎,在大家的陪同下走进会场。

上午十点,师生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揭幕仪式——由86级校友赠予学院的“沁园春·雪”的屏风,这份礼物既表达了这些校友对现在学院的人才培养的关心,更饱含了校友对电气学院的热爱感激之情。随后,86级校友向老师们献花,全场同学环绕在老师周围为这些祖国的老园丁献上自己的祝福与问候。李剑院长向这些校友和老师对当前电气工程学院近些年来在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情况做了报告,也向校友介绍了学院对在电气工程一流学科的建设中的规划与设想,感谢了校友们在学院建设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活动最后,由老师们发表讲话,他们回忆了当年同学学习时的情景,并叮嘱这些在各行各业的校友们一定要为社会、国家服务,展示重大人的精神。聚会在老师的一个问题中结束,他询问同学们:重庆大学最美的地方在哪里?校友们回答了很多地方,最后老师微微一笑,给出了答案:“就是你们认真学习的课堂。”

校友代表、海南大学周星教授说到:“三十年前,我们带着各位恩师的教诲与期望,带着三年同窗的你、同桌的你的好友之情从这里(母校)出发奔向祖国、世界各地开始了我们人生长达三十年的长征。三十年间我们收获过成功的喜悦,也遭遇了苦难,我们经历了许多,看了很多,学了很多。今天有机会向恩师们汇报,我们传承了你们精神,三十年的风风雨雨已造就了一批成功的企业家、成功的政府管理者,国企老总、一批在学术上有造诣的学术带头人、专家、海归游子,感谢您们的栽培之恩。”

 从茫茫人群中相遇在重大电气,是一种缘分,感谢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给我们的人生留下一段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