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盛夏寻访亦未歇--记电气工程学院第三届校友寻访活动
作者: 编辑:时间:2017-06-01点击数量:
  

又是一个夏季的过去,随着这个热烈的季节离去,2015年暑期寻访校友活动也落下了帷幕。本着“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团结校友”宗旨的寻访校友活动于2014年的暑期开展,到现在已经圆满完成了三届,在学院内和众多校友间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反响热烈。此次寻访活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一传开便有许多同学积极踊跃地参加,替学院向毕业校友们送去诚挚的关心和问候,

和往届一样,在志愿者们的正式寻访前,校友志愿者协会对他们进行了细致和较为全面的相关培训,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做到与校友接触的过程中不失礼数也可以表达学院的人文关怀。暑假来临,志愿者们纷纷回到家乡,带着学院的祝福和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开始了意义非凡的校友寻访之旅。

我们的志愿者们使出浑身解数,积极地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与我们的校友取得联系,有些甚至跋山涉水进行实地拜访,与我们的校友面对面交谈。各届的校友们反响热烈,既惊喜又十分感动,打开了话匣子,忆起那大学里的美好岁月,与我们的志愿者们热切的交流,关心母校和学院的发展现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作为行业内的前辈,他们也对我们的志愿者们提出关于学习和未来工作的建议,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验和经历,积极地配合校友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为校友资料库的完善做出了大贡献。为期两个月的寻访活动,志愿者们收获颇多,带回了许多寻访到的校友的信息表、合照、通讯录,和关于学院发展历史的信息等等。

经过我们对志愿者们带回的资料整理后,于2015年9月24日,在A区6教320-1进行了总结会。会议的第一项,是由校友志愿者协会会长张世超同学对协会进行介绍,还有这一年的工作总结和对未来发展的设想与展望;之后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成祥老师,2014级辅导员陈思思、王鹏飞老师颁发奖状,表彰这次在寻访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们,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2014级的杨鹏程、袁旭初同学,获得二等奖的是2014级的林聪同学,获得三等奖的是2014级的黄廷帆、钟尧和2013级的刘松同学。

接着分别由2014级的杨鹏程同学和2014级的钟尧同学上台进行活动展示,以PPT的形式讲述他们的寻访过程和心得体会;李成祥老师随后上台发言,充分肯定了校友工作,并提出更高的期望,幽默风趣又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充分调动了现场的气氛;最后校友办公室杨春花老师上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杨老师不仅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还对未来学院的校友工作作了规划,勾画出了学院校友工作的整个蓝图。最后全体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大会圆满结束.

总结会的结束,也标志着第三届寻访校友活动的落幕。校友,是学院的标识,做好校友工作,对学院的发展会起到极大的推动工作,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和力量。校友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秉承着 “服务校友、联络校友、发展校友”的宗旨,尽心尽力辅助电气学院校友办做好校友工作,也希望更多同学可以关注校友工作,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共同为电气学院的校友工作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