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冬日暖流——记第二期电气工程学院寒假寻访校友活动
作者: 编辑:时间:2017-06-01点击数量:
  

2014年暑期电气工程学院本着“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团结校友”的宗旨举办了首届寻访校友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在2015年寒假,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期“寻访校友活动”又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招募校友志愿者的消息一出,便有许多同学热情地响应号召,自愿担当校友志愿者,代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向往届校友送去最诚挚的问候。

在正式寻访前,电气校友志愿者协会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相关培训,详细介绍了寻访校友活动,提出了一些寻访过程的注意事项等等。

然后寒假来临,志愿者们纷纷开启了具有特别意义的校友寻访之旅。所谓“寻访校友”,先“寻”后“访”,志愿者们通过校友办提供的部分联系方式,经过不懈的努力争取,成功地得到了各届校友的积极回应。志愿者们携带着学院精心制作的宣传册,有的更亲自准备了具有特别意义的小礼品,向校友们进行了实地拜访。时隔多年再次得到母校的关怀,校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惊喜与感动,许多校友前辈们不禁回忆起大学里的美好时光,他们均十分感恩母校、学院的教育栽培,非常关心母校、学院的发展现状,对母校和学院的未来发展致以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期许。此外,在与校友们的面对面交流中,许多校友前辈们更热情亲切地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工作提出建议、传授经验。校友们还将自己大学期间珍贵的纪念照片、证书和通讯录等资料无私地与志愿者们分享,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采访,为校友库资料的完善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新学期伊始,校友志愿者协会于A区六教320-1教室举行了 “寒假寻访校友活动”总结会,意在对本次校友寻访活动的成果进行交流和分享。在总结会上,志愿者们与大家分享了校友寻访的经历感悟,从中我们体会到了,这次体验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他们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得到了能力的缎炼,更开阔了眼界,通过实地拜访校友,对电力行业的各个领域有了初步了解,这也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基础。而在与校友前辈们的面对面交流中,也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许多优秀的品质,收获了非常多富有意义的建议。与此同时,他们也带来了校友们的一些期望,希望学院能够对校友工作加以重视,为校友们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资源和帮助。

聆听了志愿者们分享的经历与体会,校友办的杨春花老师对本次活动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杨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电气学院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她这样阐述校友工作的意义:“校友工作是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广大在校学生和毕业校友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致力于提高校友凝聚力和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并加强学院与校友的联系,传达学院对校友的关心,收集校友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建议。”杨老师也为寻访校友的志愿者们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最后,杨老师更为我们展望了电气学院校友工作的未来规划。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友寻访活动会越办越好,校友工作也会进展得越来越顺利。

在总结会上,我们也对在此次活动中有着优秀表现的志愿者们进行了表彰,其中 12级的赵伟、罗思怡、洪晶晶以及13级的陈琳四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总结会的结束也代表着本次“寒假寻访校友”活动的圆满落幕。校友一直是学院建设和发展最可信赖和重要的依靠力量,是学院的宝贵资源和财富,做好校友工作,对于学院的发展有着莫大的推进作用。校友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秉承着 “服务校友、联络校友、发展校友”的宗旨,尽心尽力辅助电气学院校友办做好校友工作,也希望更多同学可以关注校友工作,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共同为电气学院的校友工作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