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夏日浓阴情缘长——记2014首届电气工程学院暑期寻访校友活动
作者: 编辑:时间:2017-06-01点击数量:
  

绿树浓阴夏日长。在夏季这个炽热的季节里,我们怀着火一般的热情开展了首届“暑期寻访校友活动”。本着“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团结校友”的宗旨,学院校友办组织了一批对校友工作富有热情和激情的志愿者,并对他们进行培训,志愿者们在暑期前往全国各地进行校友寻访。

七月暑期至,我们的志愿者们暂别学校带着学院的祝福和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正式踏上了寻访校友的途程。在寻访过程中,志愿者们面对手中有限的联系方式,不断尝试,每联系到一个校友都像找到一个巨大的宝藏,总是充满了欣喜。经过两个月的寻访,志愿者们都收获了累累硕果,也都受益匪浅。寻访后,志愿者们除带回了有珍贵信息的校友信息表和与校友的合照,还有校友在校时充满校友记忆的照片、证书等以及不少通讯录,记录校友发展的奖证和其他珍贵资料,其中更包括有45级以及48级老校友的深度采访,此次活动收获颇丰。

最后我们整理志愿者带回的资料,并于2014年10月11日在A6127举行了总结会。总结会第一项议程是志愿者代表李海嵩同学发言,她分享了她与王俊杰同学在北京寻访的经历,也分享了她的感悟:毕业了的校友就像离开了港湾的小船,无论航行了多远都会惦念那个如家一般温暖的地方,也都时刻愿意为港湾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然后,我们对在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其中,2012级建筑电气2班王俊杰和2012级电气1班李海嵩获一等奖,2012级电气7班傅一凡、2013级电气7班潘克嘉以及2013级电气10班王芷晴获二等奖,2013级电气1班黄俊鹏、2013级电气5班王户俊、2013级电气6班薛晨以及2013级电气12班葛华冠获三等奖。接着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静老师上台发言,王老师深情的发言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校友寻访对学院文化传承的意义。这样的活动让学院的文化与精神得以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接下来,校友办公室杨春花老师上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杨老师不仅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还对未来学院的校友工作作了规划,勾画出了学院校友工作的整个蓝图。最后全体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活动向校友传递了我们学院的问候、加强了校友与学院的联系,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也反映了校友诉求,以便更好地服务校友,也对学院校友信息的完善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志愿者们也有所成长,在与校友的交流沟通过程中,他们了解了校友的人生经历、工作经验甚至心路历程,在与校友的沟通和交流中提高自己,从而明晰自身的人生规划。

作者:201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九班 黄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