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电气榜样故事】李建军:扎根行政管理工作二十四载的“一颗钉”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0-01-20点击数量:
  

【电气榜样故事】

李建军:扎根行政管理工作二十四载的“一颗钉”

李建军,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行政办公室副主任

2019年电气工程教育基金“管理类”优秀教师奖获得者

时光荏苒如梭,曾经的李老师如今已经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李嬢嬢了。从1996年进入学院工作开始,李建军老师就秉承着服从学院发展大局的初心、服务全院师生的真心和待人耐心周到的细致,20年如一日,一锤接着一锤敲,把“根”钉在了学院。

“老师,盖学院的章在哪里?”“去315找李建军老师”。这是一段整个院办的老师每天都会重复几遍的对话,一个已经近乎约定俗成的办事规矩。不刻意计算的话,可能没人能意识到,李老师已经接手管理学院公章二十多年之久了,却从未出现任何差错。电气学院科研体量大、师生人数多,管理学院公章背后所背负的责任和工作量的到底有多沉重,只有李老师才能真正的体会。她说,平常每天大概用章上百次,包括财务报账,本科、研究生成绩单、获奖证书、三方协议、各类奖学金报批、科研申报等等各种材料,而在学生毕业答辩季和年末集中报账期间每天的用章量难以量化。但是无论上班期间,还是下班期间或是寒暑假及其他节假日,只要师生需要,她一定随叫随到。

“坚持原则、热情周到”是她工作理念,如今,她也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年轻一代。现任学院人事干部邹琳,刚到学院时应聘的是科研秘书。但由于办公位置紧张等原因暂时放在人事办公室工作,经过接触与了解,李老师认为该同志适合做人事干部,在给时任书记、院长汇报,到学校争取校聘名额后,主动将该同志聘为人事干部来培养。由于人事工作关系到学院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她以大局为重,毫无保留的传授经验,全方位锻炼新人,保证人事工作顺利的过渡。李老师回忆道,在培养小邹的过程中,心里也会时有落差,从主观来讲年轻人的成长是会带来老一辈的荣誉感下降的。但是,我有不断告诫自己,要服务于学院工作的大局,要给青年人成长的空间,要建设好人事干部梯队。

笔者想请李老师分享一下工作经验,她特别谦虚、淡然地说,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就是一份责任心,和一份日积月累。初听这话觉得平淡,但是细细想来才觉韵味。都说行政就是个辅助性的工作,事多人杂,难出成绩,但是若没有日常运行打好的地基,没有管理工作起到润滑效果,学院的各项工作也未必能够很快地顺利协调共进。发挥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地干好每一件事、经年累月的干好每一件事,在平凡的岗位中成为一颗根基扎实的钉子。王晓静副院长在院办年终述职会上曾这样评价李老师:她就是一个宝贝,工作上有什么急事儿、难事儿,拿不定主意的时候,或者有什么比较重要的事情要推出之前,自己一定会先去问问她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