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2021-2022学年度“电气先锋工程”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展示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2-09-18点击数量:
  

肖冬萍

肖冬萍,女,博士,副教授,1997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7月参加工作。现任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师,曾荣获重庆大学唐立新奖教金“优秀教学教师奖”、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重庆市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曾连续5年担任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负责准备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的学习材料,带领老师们一起学习;查找相关视频材料,使学习更加生动、深入;主要负责撰写支部各类申报、总结和宣传材料;主持一项学院党建项目“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创新高校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现已结题,另外又成功申请了一项学院党建项目;协助支书组织开展以“树身边典型、学先进榜样、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系列党课、“走出去、带回来”联合组织生活等。

所在支部2019年获批为首批院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首批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2019年“电气先锋工程”先进党支部,2021年重庆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沈晗

沈晗,女,硕士,2007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7月参加工作,现任行政办公室主任、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讲党性、重品行,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严于律己、辛勤工作。近三年,先后获得重庆大学先进工作者称号、重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重庆大学2021年度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称号。主持重庆市教改项目(一般项目)1项,获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主要参研教育部科技委重大项目1项,重庆市教改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3项、重庆市教学案例库1项;一作发表教改论文2篇、思政论文2篇。

加强理论学习,奠定党务工作理论基础。为做好党务工作,进一步强化自身及支部理论学习,淬炼政治能力,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加深理论学习深度、坚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加大理论学习运用,从而提高作为支部书记的政治敏感程度、思维视野广度、思想境界高度。

提高履职能力,注入党务工作新活力。作为一名支部书记,逐步摸索出与业务工作、与实地研学、与院史学习相融合的“三融合”模式。避免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两张皮,激发支部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和激发爱院,护院的情怀。

这些活动涉及面广、内容繁杂,从组织宣讲、党员参与、分析点评都需要认真细致的做好准备、实施和汇总。面对这些工作,在充分保证活动效果的基础上,逐步提高了做好党务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

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作为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突出抓好支部组织建设,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过程中,带领本支部积极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在支部的带动下,学院行政办公室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完善及优化学院行政办公室服务机制及办事流程以提高师生满意度、幸福度,受到了全院师生的高度的认可和肯定。


张榕

张榕,女,1984年出生,硕士,主任级科员,2007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7月参加工作,现任学院专职组织员。近三年,获重庆大学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重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重庆大学先进工作者、重庆大学新闻宣传先进个人、重庆大学电气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扎实工作,履职尽责。作为专职组织员承担学院31个党支部,近800名党员的日常党务管理工作,重点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发展党员204名(同比增长143%),将学院发展党员常规指标提高了49%。加强发展青年教师党员,配合支部发展教工预备党员6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扎实参与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好支部书记换届工作,推进支部书记例会制,常态化开展支部培训,设计发展党员流程自查模板在全院推行,加强发展党员流程管理。

敢于担当,奋力作为。在党史教育期间,配合学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接受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检查,负责督促指导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院党委委员、骨干教师赴井冈山党史教育专题培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师生办实事”承诺践诺、“七一”庆祝大会,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工业博物馆,观影《悬崖之上》《长津湖》等活动十余次,报送各类宣传材料50余份。配合做好中央巡视组检查及后续巡视整改材料准备工作。完成党建“双创”--校级标杆学院验收工作,形成验收报告、特色案例等。

兼任学院信息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联络员、意识形态工作联络员。配合校宣传部做好意识形态、师德师风专项检查、新闻宣传平台自查自纠等工作;两次被学校抽调参与校内专项巡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