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科学探索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周飞时间:2021-01-06点击数量:
  

2021年“科学探索奖”的申报工作已于1月1日启动。“科学探索奖”是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携手杨振宁、饶毅等14位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由科学家主导的非官方、公益性奖项,并具有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每位获奖人将获得总计3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为做好2021年“科学探索奖”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期限

申报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4月15日。

二、申报条件

(一)1975年1月1日(含)后出生。

(二)获得博士学位。

(三)在中国内地或港澳地区从事全职科研工作。

(四)由3位正高级职称(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等)同行专家推荐。被提名者只再需2人推荐。

三、申报流程

(一)提名

1.由奖项邀请的提名人发起,并提供两位推荐人信息。

2.提名发起后,秘书处将同时向被提名人和推荐人发出通知邮件。

3.被提名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

4.推荐人需在4月30日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

(二)报名

1.申报人需在4月15日24时前登录官网(www.xplorerprize.org)完成申报,并提供三位推荐人信息。

2.申报人完成申报后,秘书处将邮件通知三位推荐人提交推荐信。推荐人需在4月30日24时前通过邮件内链接提交推荐信,推荐信有效期为三年。

四、申报内容

(一)基本信息

包括个人信息、未来五年工作计划等。

(二)学术成就

包括已发表的论文和著作、已获得的学术荣誉等。

(三)保密要求

申报人所提交的材料和相关内容不能涉及任何国家秘密。

五、申报纪律

候选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或影响评审工作。如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当年参评资格。


附件:1. 2021年度“科学探索奖”申报通知

   2. 2021年度“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