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践青年使命”主题党团活动
作者:白月 罗川川 编辑:杨春花时间:2022-06-11点击数量:
  

202261119:00,电气工程学院于6117会议厅组织开展“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践青年使命”党团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讲座两种形式。线下讲座由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硕士生一支部学生副书记桑添翼主持,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分团委书记杨朝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分团委学术部部长张馨月、电气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夏圣垣、电气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研分会主席吴建发、电气工程学院研分会副主席李涛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线上则邀请了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的同学一起参与。

本次主题党团活动内容由“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学史明理”、“践青年使命”四个部分组成,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了增强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山大学历史学系硕士生方自远同志、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专硕党支部书记李丹妮同志、电气工程学院高压三支部学生副书记胡松林同志带来主题教育讲座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部分内容。方自远同志的讲座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史,明确了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青年团团旗、团徽的意义。


李丹妮同志分享了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南京大屠杀主题内容,首先带领在场同学们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并播放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的视频资料。随后,介绍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立法历程和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祭奠亡灵的节日意义。

胡松林同志介绍了“红岩精神”的历史背景和具体精神内涵,介绍了红岩人物——江竹筠同志的英勇事迹,最后分享了红岩精神延申出的红岩文化,并播放了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桑添翼同志拍摄的微电影《追寻黎明之光》。


主题党团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由电气工程学院夏圣垣同学带来的《定义青春的创新点》主题讲座和“电气好青年”颁奖环节。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激励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党团活动第三部分“学史明理”篇由知识抢答环节组成,线下观众积极踊跃抢答。

本次党团活动“践青年使命”篇,对参与“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践青年使命”的同学们进行了颁奖仪式,并展示了他们的优秀作品。

最后,在集体入团誓词宣誓,本次主题党团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党团活动通过形式上的创新、内容上的丰富,让更多同学积极、有效地参与进主题党团活动,成功地带领同学们坚定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沉痛历史,领略了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励同学们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