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践青年使命”为主题的党团活动开展通知
作者: 编辑:杨春花时间:2022-06-09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补足精神之“钙”,推动红色基因传承,以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我院将开展以“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践青年使命”为主题的党团活动。

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同时,还可以参观优秀的获奖作品,参与“党史”、“团史”、“校史”知识竞赛,更有精彩好礼等着你~心动不如行动,还等什么?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篇章


“忆百年峥嵘”篇

以共青团成立时间和地点为起点,邀请中山大学历史学系同学为我们带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讲座,回顾建团百年的艰辛历程和相关历史事件;以南京大屠杀这个历史悲剧为背景,邀请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同学为我们带来《公祭亡灵,勿忘国耻》的主题讲座;以重庆“白公馆”“渣滓洞”等红色景点为背景,由我院研究生支部书记带来《红岩精神》主题教育讲座。


“书青春华章”篇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资料,由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为我们带来相关主题的讲座;接着进行电气好青年的颁奖典礼。


“学史明理”篇

通过有趣的“党史”、“团史”、“校史”相关知识有奖竞答比赛,调动活动气氛,增加活动的吸引力。届时。每一题第一位答对的同学就可以获得精美礼品哦!


“践青年使命”篇

“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践青年使命”相关作品以及校史馆参观心得展示。最后通过“入团誓词”宣誓活动,让每一位团员明白自身担负着更重的历史任务和责任。


考虑到疫情原因,本次院级党团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会议号946 727 375),活动开始时间2022年6月11日19:00,请参与同学提前15分钟入会

让我们一起嗨翻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