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党团活动通知】百年砥砺浪中行,风雨兼程启新篇
作者: 编辑:杨春花时间:2022-10-28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我院研究生的理想信念,让大家能够围绕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我院将开展以“百年砥砺浪中行,风雨兼程启新篇”为主题的党团活动。


一、活动时间、地点

20221130日(周日)19:00

地点:电气学院6117会议厅


深学细悟感受思想伟力 笃信笃行汲取精神力量


我党已经带领中华民族筚路蓝缕,破浪前行一百年。如今,百年征程再启航,我党也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兼程,挥毫书写新华章!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让我们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助力新征程!


二、活动内容

1、奏唱国歌,开展主题教育讲座

为引导我院研究生树立正确历史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这百年历史背后的不易之处,我院邀请以下三位同学开展主题教育讲座。

《为学要严,为人要正,牢记嘱托,趁势而上》

清华大学电机系:李晓宇

《贯彻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雷洪鸣

《我家乡的红色故事-沂蒙精神》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刘琳


2、优秀作品展示及表彰

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包括百年党史中知名人物总结、毛笔、诗歌绘画等类型。究竟哪些作品能够脱颖而出,同学们可以拭目以待!


3、“党史” 相关知识有奖竞答

  本次主题有奖竞答活动,主要包括百年党史中的重要时间点,以及二十大报告中重要的内容。届时,每一题的第一个答对的同学还可以获得工作人员送出的小礼品一份。


4、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熟悉的歌声再次响起,只是这次学习完这百年的党史之后,同学们又是否能感受到这歌词背后历史的厚重。作为我党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主要建设者,我们这代人正在谱写着属于我们的另一段伟大历史,百年征程不会止步,再度启程,风雨兼程谱新篇!


三、活动参与方式

1、腾讯会议

2B站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