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团委简介】电气工程学院团委部门简介
作者: 编辑:胡力方时间:2019-12-27点击数量:
  

共青团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下设组织部、办公室、宣传部三个职能部门,指导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致力青年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为核心,团结带领全院团员学生积极投身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

一、部门简介

组织部简介: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是直属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和行政部门,工作面广,负责全院学生干部培养、管理、考核和评优,统筹各班级团组织建设,组织各类大型主题活动,承担日常团务工作。

组织部由大三部长、大二副部长以及若干名大一干事组成,工作分为日常团务工作和团干培训系列工作,日常团务工作有团费收缴与团情统计、智慧团建系列工作、团日活动系列工作、部门与成员考核评优等;团干培训系列工作有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中级班等。

办公室简介: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作为团委的重要枢纽部门,记录着工作的发展轨迹,维系着团委学生会的正常运作,推动着团委学生会的发展与建设。办公室以务实的态度和不断进取的工作精神,有效开展着团务关于文件整理归档、各种日常会议记录,财务管理等工作。办公室作为团委学生会与学生、老师以及各部门之间沟通的桥梁,将更好地规范各项制度,完成工作,保证各部门之间的紧密联系,更好地服务电气学子。

宣传部简介: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既是电气团委学生会的喉舌,也是团委学生会的门面,负责电气工程学院全院各种活动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QQ号等公众平台,传递团委学生会工作信息。其主要工作为及时有效地把团委学生会的信息传达出去,让广大同学尽快知晓,定期制作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板报,预告即将开展的活动、反映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精神面貌。除此,宣传部还负责活动记录、大型节目的摄影和新闻稿撰写。宣传部是所有人认识电气的第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