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2017学年重庆市普通高校学生先进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刘靓时间:2018-01-03点击数量:
  

电气学院各研究生班级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5-2017学年高校学生先进通报活动的通知》(渝教工委〔2017〕130 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评选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一)重庆市普通高校三好学生


(二)重庆市普通高校优秀学生干部


(三)重庆市普通高校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四)重庆市普通高校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


(五)重庆市普通高校学生体育活动先进个人


(六)重庆市普通高校学生文艺活动先进个人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正式学籍且在校就读时间一年以上的在读研究生。


2.思想道德品质和品行良好。


3.学习成绩优良。


4.推荐为市级先进的,必须获得过校级相应类别的荣誉称号(获得过校级“优秀研究生”的可申请对应的“三好学生”、获得过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的可申请对应的“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过校级“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的可申请对应的“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

 

(二)主要表现


1.三好学生: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勤奋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排序名列前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等活动,有较强的运用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在单项活动中,表现特别突出者优先。

2.优秀学生干部: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成绩优良,热心承担社会工作和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工作成绩突出,学习成绩优异者优先。

3.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在文明校园建设、道德诚信建设、校风学风建设、助学助残、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中,在抗击疫情、抗洪抢险、地震和其它救援抢险等非常时期,在维护社会秩序、传播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表现突出。

4.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体育活动先进个人和文艺活动先进个人,应在2015-2017学年获得过下列奖项之一并达到相应要求:

1)个人或集体项目中的主要成员获得以下奖励之一:

①在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主办的市(省)级竞赛(比赛)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及以上奖励;

②在全国竞赛(比赛)活动中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奖励;

③在国际竞赛(比赛)活动中获得奖励。

2)获得集体奖励的主要人员人数,按以下比例确定:

①市(省)级一等奖、全国二等奖按实际参加人数(下同)的30%(体育竞赛前6名)确定;

②市(省)级特等奖、全国一等奖按50%(体育竞赛前8名)确定;

③全国特等奖、国际三等奖及以上奖励按实际情况确定。

三、名额分配

1.名额分配的依据:学院人数及校级“争先创优”评选的相关情况。学校在学院推荐的基础上,组织评定最终的推荐个人。

2.具体名额:各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的推荐名额见“2015-2017学年重庆市普通高校学生先进推荐名额表”(见附件1),由学院等额推荐。未达到推荐条件的,学院可以少于下达名额推荐或不推荐。

体育活动先进个人、文艺活动先进个人各学院按条件和相应要求推荐,不规定推荐名额。

四、材料报送要求

1.推荐为市级先进的,应认真填写推荐审批表(见附件3),一式两份。表中主要事迹及获奖情况需填写400字左右,不另加附页。相应的获奖证书(复印件)和有关证明材料等,由学院审核,并由学院建档保存,不上报。

2.各学院应将推优名单进行汇总(见附件2),所有先进学生名单,只填入学生姓名,不填其它内容。

3.各类学生先进的主要事迹及获奖情况应言简意赅,且以组织名义填写,不以第一人称出现。对不按要求填表的,学校将取消其评选资格。

4.同一学生,由学院把关,市级先进最多可报两类(占学院相应类别的总指标)。

五、工作要求

1.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评选通报学生先进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严格审核,严格把关,宁缺勿滥,坚决杜绝评选和推优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2.坚持公示制。学院需公平、公正、规范地开展评选工作,并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推荐学生名单报送研工部前须公示不少于5天。

3.按要求报送材料。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先进名单(附件2)、推荐表(附件3)于2018年1月4日(星期四)17:00以前由各班收好集中报送辅导员办公室九教715),电子版同时发送到研工部邮箱dqyjs@qq.com


联系人 李老师 65103014



附件:1.2015-2017学年重庆市普通高校学生先进推荐名额表

      2.xxxx学院推荐为市级先进名单

      3.重庆市普通高校2015-2017学年学生先进推荐表(个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