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校友访谈】盛时一别后,流水十年间 逝者如斯夫,欢笑情依然——重大电气志愿者回访耄耋校友
作者:邓子悦 编辑:喻惠时间:2020-11-27点击数量:
  


 

9月举办的休干部联欢活动中,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志愿者协会认识了一位年逾八十的重大校友——陈锡仁老先生。2020年11月26日下午3时,重大电气志愿者拜访了陈老先生和他的家属。

 

1 志愿者们同陈爷爷及其家属愉快交谈

2020年11月26日下午,在重庆慈众社工中心社工的引领下,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带着给老人的慰问品,抵达了沙坪坝区军休中心三办阅览室,同陈老先生和他的家属进行了交流对话。陈老先生向志愿者们讲述了他在重庆大学的求学经历以及重大医学院的变迁,让志愿者们对重大的办学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陈老先生说,他与重大有着密不可分的奇妙情缘。从陈老先生开始,他的儿子、外孙都是重大学子。这样的“三世渊源”和在重大学习的经历,都让陈老先生对母校怀有非常强烈的热爱、感激之情,这份情感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志愿者们。

 

2 志愿者同陈爷爷亲切交谈

此外,陈老先生和他的家属向志愿者们分享了他们往昔的生活,真实还原了一个还未发展起来的中国的模样。陈老先生曾被调配进入西藏平叛时期的军医医疗队之中,在边壤之地度过了十余载,后陈老先生被授予三等功功勋;老先生家属留守重庆时,为了更好地工作和家庭的生计,一直为孩子能否转到离工作岗位更近的学校焦头烂额。这一个个带有历史气息的人生经历,一件件富有时代特色的国家大事,陈老先生和他的家属向志愿者们展现了一个后辈从未触及到的中国。而后陈老先生指着他面前的报纸对志愿者们说:“我从未想过中国会发展得这么快。”充分表达了他对中华崛起的自豪之情。

在交谈的最后,陈老先生和他的妻子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的拜访表示了感谢,并对正处“少年凌云志”年岁的志愿者们寄予了深切厚望,为这次回访校友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