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2020年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学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喻惠时间:2020-12-07点击数量:
  

为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提高学生对体育锻炼的重视,2020年11月29日8时40分,2020年虎溪校区学生趣味运动会于足球场顺利举行。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虎溪党工委副书记韦迎春、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胡小华、公共管理学院学办主任王丽娟、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汤婕出席了开幕式。电气工程学院由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喻惠带队,2020级近150人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大会第一项活动升国旗仪式结束后,邱荣富致开幕词。举办体育文化节很有意义,他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公管学院杨洋、体育学院王圳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代表进行了宣誓,学工部副部长胡小华宣布重庆大学2020年体育文化节开幕。全体运动员跟随音乐的节拍,在汤婕带领下齐跳热身操,展现重大学子的青春风采。随后,每个学院的旗手带领运动员们慢跑热身,为即将开始的比赛按下启动键。

上午,“多人并足50米跑”“集体跳绳”“指压板接力赛”“摸石头过河”“山不转水转”“花式越野”“绳鼓颠球”“战车履带”等活动相继展开。在指压板接力赛中,同学们踏在指压板上,忍着指压板传来的阵阵刺痛,分别通过“夹球跳跃”“匍匐前行”“背人跑”“绕道回跑”四个关卡,在密切的配合下完成比赛。其他参加多人并足50米跑、集体跳绳等项目的同学也纷纷凭借出色的团队合作完成了相应的任务。经过一上午的比拼,我院于“多人并足50米跑”“集体跳绳”“花式越野”三场比赛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紧接着是下午的拔河环节,我院派出15名参赛选手与航天学院展开激烈比拼。两边选手起初势均力敌,不分高下,一时间难以分出胜负。经过一段时间的拉锯后,航天学院选手找到比赛节奏,不断扩大自己的优势,最终我院惜败航天学院,止步第一轮。经赛后统计,我院以815分的总分位居第四。

至此,所有项目全部进行完毕,2020年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