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次团学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摄影:唐雨晴 撰稿:李超伦 编辑:喻惠时间:2020-12-07点击数量:
  

为让新一届团学代表认识并了解团学代表的权利义务及未来工作,掌握议案的拟写,达到维护学生权益、团结和带领全院广大团员学生,为电气工程学院的稳步发展做出贡献的目的,2020年11月26日下午1时,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第一次团学代表大会于虎溪校区DYC203顺利召开,团学代表及学生代表应到35人,实到30人。本次大会由权益部干事鲍子翔主持。

首先,主持人总结了过去一学年里的学生组织工作和所获得的成果,并介绍了下一年团学代表的工作。随后介绍了他们所拥有的一些权利及义务,如议案权、督促学生组织工作的义务等。

紧接着主持人讲解了如何拟写一份成功议案。从议案的中心主题、存在问题、解决途径三方面入手,阐明议案中待解决的问题,并为解决问题提供多方途径。明确了拟写议案的主题方向,如教育教学类,生活服务类等,同时给出了典型无法立案的内容和题材。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由学习部部长曾倩向在座的代表们介绍采用积分制方式的“学习之星”活动方案。同学们在参加英语角、趣味问答、四六级模拟考等活动时将会获得一定的积分,期末以积分的数额得到相应的奖品或奖状。明确了该“学习之星”的受众群体及具体开展流程,讨论了活动开展时的细节和可能存在的问题。

在全体参会人员合照后,2020年第一次团学代表大会在代表们的热烈掌声中正式落下帷幕。通过这次会议,团学代表们深刻了解到了作为团学代表的责任以及如何写好一份议案,相信团学代表们在未来可以更好地维护学生权益,助力电气工程学院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