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追忆红岩精神,讲好革命故事”--电气学院2020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编辑:喻惠时间:2020-12-12点击数量:
  


2020年12月6日下午2:00,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1、2、4、5、6、8班六班联合团日活动在虎溪校区一教1237举行。本次团日活动以“追忆红岩精神,讲好革命故事”为主题。学院兼职辅导员谭杰以及6个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对小说《红岩》中江姐的原型江竹筠烈士有更加清晰的了解,我们观看了红岩纪录片《烈火中永生》。放映结束,同学们积极地分享自己的感想,表达对江竹筠烈士的敬佩和景仰。

本次活动前期,同学们围绕“追忆红岩精神,讲好革命故事”这一主题,创作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作品,包括书画、诗词、文章和海报等。经由团委组织部、新媒体中心的评选和同学们线上投票后,4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分别是:1班张驹、罗海龄等同学创作的海报,1班公乐腾同学的原创诗词《雨夜有感》、4班王远航同学的原创诗词《岩梅赞》和8班刘沛青同学创作的诗词《沁园春·红岩祭》。作品的作者一一上台分享作品的创作灵感及内涵,通过作品向在场同学传递对革命英烈的追忆之情。

 

在英雄模范人物故事分享环节中,8班的张陆腾以评书的形式将最年轻的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事娓娓道来。新颖的说书形式、拿捏到位的姿势和腔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2班的高冠华和5班的粟俊淳则以演讲形式讲述了革命志士的英雄事迹,向所有为革命事业牺牲的英烈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整个会场洋溢着沉重而悲痛的气氛,同学们都被那种深沉激昂的情绪所感染。

 

游戏环节,由历史知识竞答与革命诗词接句两个小游戏组成。各班选手积极抢答,奋力争先。在台上选手有序作答的同时,台下的同学也通过场外援助环节投入到游戏之中,全场欢笑不断。最终,8班选手依靠着丰富的知识积累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活动的最后,电气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谭杰上台发言。在谈到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时,他首先肯定了用评书分享英雄故事的新颖活动形式,对参评原创作品的文学价值和思想内涵表示了赞赏。同时他也点明了积极参与团日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的意义所在,强调了当代青年传承红岩精神、牢记历史使命的重要性。

 

本次团日活动围绕“追忆红岩精神,讲好革命故事”主题,采用多种形式,向所有参与者阐释了“红岩精神”的深刻思想内涵,传递了革命先烈心中永不熄灭的熊熊之火。通过本次活动,各班青年团员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从艰难生存到走向胜利的艰辛历程也有了愈发深刻的了解。至此,2020级联合团日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