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榜样力量】用奋斗诠释心中所爱——记电气工程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获得者张润
作者: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0-12-29点击数量:
  

 

张润,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研究生,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生一支部支部书记,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足球队队长


恪尽职守,全心投身党建工作

基层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为电工一支部的支部书记,张润始终保持着敢作敢为的责任意识。严格党支部管理制度,健全党支部发展党员细则;强化党员干部能力,协调组织支委工作;创新组织生活开展形式,开展知识竞赛,主题观影,采访援鄂医生等多种组织生活开展方式。带领支部荣获重庆大学“电气先锋工程”2019-2020学年度“先进党支部”。

全面发展,发挥特长勇敢担当

 

20199月研究生入学时,张润响应学院号召,积极报名前往电影学院参演“献礼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原创话剧《光华》。为了演好安排的角色,他一遍遍地研究自己的台词该如何表达,仔细斟酌舞台上每句台词应该对应什么样的动作。排练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他的演技突飞猛进的增长,获得了老师同学以及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回到学院后的张润也没有闲下来,抱着将电气学院发展史改编的话剧《光华》展现在全校同学面前的一股拼劲,他向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申报了自己的原创话剧《冬夜微光》。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备,从编写剧本、寻找演员到话剧编排、道具制作,经过了残酷的元旦晚会一筛、二筛后,终于代表电气学院将《冬夜微光》搬上了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的舞台,向全校老师同学展现了在2008年大冰灾中重大电气人不畏艰险、将生命奉献给电力事业的大无畏精神,荣获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语言类二等奖。

奉献球队,电气研足崽一往无前

 

“不论在球场上还是生活中,电气学院研究生足球队的集体氛围一定是最好的。”张润坚定地说。担任电气学院研究生足球队队长的半年时间里,他切实感受到了何谓电气足球、何谓电气兄弟。无论是学院领导,带队的汪老师、余老师,已经毕业了很多年组成电气元老队的师兄们,还是刚毕业不久的老队员们,他们始终都心系电气研足,给予了队员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的无尽动力和勇气;无论是现役老队员、还是刚入队的新队员,他们始终拼进全力争胜,只为了传承电气研足之名。在2020年研究生足球联赛中,电气学院在决赛中点球大战惜败体育学院,屈居亚军。作为这一届比赛的队长,张润的心中怀有无尽的失落与不甘。“球队里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着这个球队,球队里的每个人都始终深爱着这个球队,张润坚信,总结好这一届比赛中犯过的错误,从源头上逐步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明年的比赛一定全力争胜,争取创造电气研足新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