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榜样力量】“学生”是身份,“干部”是责任——记电气工程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获得者陈鼎新
作者: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0-12-29点击数量:
  

陈鼎新,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


在学校里,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整理材料、日常例会、宣讲会、培训会、竞赛、社团活动成为了陈鼎新同学的日常。他在大学期间,担任过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德育助理、团委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学生能力创新发展基金(CIDP)组委会理事长等学生工作职务,做事认真负责,曾获优秀学生会干事、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社团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认真踏实,诚笃敬谨

虽获得过众多荣誉,但陈鼎新同学始终坚信,作为学生干部,为同学服务是职责,同时自己首先也是“同学”。陈鼎新同学与年级的同学们相处融洽,同学们亦信任于他。他始终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他认为,“同学们”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多与同学们在一起聊天交流,能够真正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动态,知同学们之所需、晓同学们之所难,才能对症下药,做好本职工作。

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我经常会思考,我能给同学们带来什么,而不单纯是我做了什么。”本着“为同学们举办更好的活动、提供更优质的资源”这样的初衷,陈鼎新同学在担任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科协主席期间,主持开展3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改革赛制,累计参与人次1100+,覆盖20+个学院,人数相较往届增长40%;协助学院建设开放实验室,完善设备管理、耗材配备、咨询引导等事项,为电气学子提供赛事配套服务;联合实验室教师举办多次电子设计、创新创业类培训活动,2019年举办各类培训共24小时,举办或承办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与讲座8次,时长均为往届2倍以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一路走来,是团队的力量迸发出了强大。”,陈鼎新同学表示,他一直都不是单打独斗。“获得的荣誉,都是属于团队的。”他积极与其他社团一起举办创客培训,团队开创了项目式培训方案(PBL),包括基于AVR的项目式培养计划多旋翼无人机创客冬令营四足机器人DIY”三项创客类教育,负责教具开发、教案撰写、部分课程教学,累计参与人次150+,覆盖学校10+个学院。

    陈鼎新同学认为,社团的工作,不能为了办活动而办活动,只要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学有所获、且能够关照到更多同学,那这个活动就成功了一半。“能够不断推出优质的培训与活动,切实为同学提供一个构建理论知识框架、锻炼实际动手能力和培养对新知识求索好奇心的良好平台”,是他作为学生干部的最大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