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本科2018级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年级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图片:汤子杰 文字:汤子杰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1-07-15点击数量:
  

20217217:00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年级大会于A225顺利开展。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任洲洋老师莅临本次年级大会。此次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辅导员胡力方老师主持, 2018级兼职辅导员宋一嘉以及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1理科楼225现场

会议伊始,任洲洋老师从智慧能源大讲堂、短期项目、中长期项目、线上项目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学院国际交流与联合培养的相关介绍。


2任洲洋老师为大家讲解海外交流项目

首先,任洲洋老师指出,智慧能源大讲堂意在通过清华-华科-浙大-武大-上交-重大六校联合举办线上学术报告的方式,实现优质讲座资源共享,提升智慧能源大讲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高水平专家做报告,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智慧能源大讲堂,了解国际前沿与学术热点的同时,提高学科素养和专业水平。

紧接着,任洲洋老师介绍了学院目前实行的包括了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习的短期海外学习项目。同时介绍了学院和国外知名高校为支撑电气工程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而推出的中长期项目。国外知名高校中包括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等等。最后是线上交流项目,由于新冠疫情仍然存在,所以线上项目对于有兴趣的同学们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任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同时对自己未来学业有一个明确的规划。


3胡力方老师介绍近两年毕业去向

随后,胡力方老师就同学们之后的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临近大三期末,同学们都有对自己未来的规划,胡老师从保研、考研和就业三个方面的近两年形势做了详细的分析,就前两年的毕业生去向看,仍然是就业和境内升学占主要部分。对于本学院同学,保研大多是留在本校,其余多数去了华中科技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考研的同学留本校的也居多。就业方面,老师重点强调了就业前大家对就业信息的了解和个人简历的制作,特别是有意向电网的同学,需要做到全面了解电网招聘流程和规则。她提醒同学们,如今大家正面临人生的转折点,希望大家做好选择,并为之努力。

按照惯例,学院在大三暑假都会安排同学们去往不同的地方进行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在介绍完近两年毕业去向之后,胡老师强调了生产实习的时间安排和纪律,提醒同学们实习期间认真完成实习日记,做到劳逸结合。

最后,胡力方老师告知了同学们报道注册时间在828日,提醒同学们假期合理安排学习和休闲时间,多陪父母,玩耍的同时注意人身安全。

在老师们的精心讲解下,同学们对未来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相信大家在这个暑假会有一个完美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