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本科生三支部开展“重温红色经典,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罗嘉怡 拍摄:胡承灵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1-09-26点击数量:
  

202192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在A5204教室举办了主题为“重温红色经典,感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项家鲲同志主持,本科生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项家鲲同志从80年代的战争片——《大决战》引入,向大家介绍了淮海战役及其胜利的原因、党章相关内容,最后传达了 “重温红色经典,感悟初心使命”的主题。

   

在观看《大决战》片段的过程中,项家鲲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淮海战役。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原野战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在以徐州为中心对国民党军队进行的战略性进攻战役。在淮海战役中,我军在人数劣势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战役的胜利,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淮海战役的胜利,是我军战术运用得当,得益于我党实事求是的作风;其次,淮海战役的胜利,离不开我党优秀的组织能力以及严明的纪律;最重要的是,淮海战役的胜利,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和帮助;再深一层说,这场战争的胜利源自于我党的正义性、先进性。

接着,项家鲲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相关内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建设的五项基本要求、党员义务等。再次让大家明确了党员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之后,项家鲲同志为大家介绍了贯穿本次党日活动的影片,从镜头、剧情、人物塑造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这部影片优秀的原因,并呼吁大家在930日烈士纪念日观看影片《大决战》。最后,本科三支部全体同志合影纪念。

       通过本次“重温红色经典,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支部成员对淮海战役及淮海战役的胜利原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感受到了我党优秀的组织能力以及严明的纪律,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