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本科生三支部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张子路 拍摄:胡承灵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1-11-05点击数量:
  

20211027日,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在A5204召开,党日活动内容包括历史背景、历史性决策、从电影到抗美援朝和抗美援朝精神四个方面。本次会议由周佳俊同志主持,本科生三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1111E


会议伊始周佳俊从军事、经济、国际和执政等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指出了当时形势严峻,中国抗美援朝战争是必然发生的。

随后,周佳俊为大家分析了当时提出抗美援朝这一历史性决策的局势。他指出,敢不敢、能不能迎战世界上经济实力最雄厚、军事实力最新强大的美帝国主义,对于新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中央政治局多次召开会议全面估量国内外形势,清醒地看到面临的困难的同时,深入分析了出兵作战的必要和可能,做出了派遣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的这一历史性决策。

接下来,周佳俊同志结合《长津湖》电影再联系到抗美援朝,深度还原了电影剧情。从志愿军入朝时的环境恶劣,粮食的紧缺,再到武器装备的差距,都足以说明了当时的志愿军们作战的艰辛,也体现出了他们顽强的意志。

最后,周佳俊总结了抗美援朝的精神。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精神,这是我们作为后辈应该学习的!


11283


党日活动结束之际,党支部书记胡力方提问孙启明同志的感想,同时也做出了总结,她强调,抗美援朝精神我辈应当传承下去,让青春之火燃烧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恋,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113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