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党日活动】本科生三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汇聚开拓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林宋佳 拍摄:胡承灵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1-11-16点击数量: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三支部于20211112日下午一点在A5204举行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汇聚开拓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了党支部大会。本次党日活动由林宋佳讲解七一讲话相关内容,随后由王昊悦同志主持发展大会议程。

活动开始,由林宋佳带领在座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内容分为“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中国共产党诞生及百年奋斗有关的论述”、“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四个部分。通过了解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以及诞生的伟大意义,同志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随后,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伟大成就。

紧接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炼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总书记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凝炼概括,不仅精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重大历史成果,也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党的历史、传统、精神的深刻感悟,对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火种、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此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这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出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既是对共产党员的要求,也是对于中华民族的展望。

学习完七一讲话内容后支部召开了发展大会。会议严格遵循党组织的预备党员接收程序。发展对象郭虹滟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履历及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等,随后入党介绍人熊雄同志向大会介绍其主要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支部书记胡力方同志向大会汇报发展对象的综合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发表了意见。经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大会一致同意接收郭虹滟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接下来,胡力方同志对郭虹滟同学加入本科生三支部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总结点评了林宋佳同志对于七一讲话内容的讲解。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并分享交流自己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是一定可以实现的,但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现在开始付出巨大的努力,路在脚下,就像一百年前那批人一样,用自己的努力为这个国家的富强,为这个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