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感受建设发展成就,万千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冉晴月 编辑:王祥时间:2021-12-17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激发重大电气青年学生身居重庆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强化热爱重庆、建设重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121613时,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本院大四本科生共二十余人赴广阳生态岛开展现场参观主题团日活动。

广阳岛位于铜锣山、明月山之间,是长江上游第一大岛屿。山环水绕、江峡相拥,自古以来巴人便在此农耕渔猎,悠久的历史成就了其独特的人文风情。此次参观地主要为广阳岛东岛头。在经过生态修复后,东岛头现有草坪百余亩,湖塘十余亩,大江环绕,碧山相拥,乔木与苇草交相辉映,形成了重庆独有的生态美景。一下大巴,众人便沉醉在满眼绿色中,不禁感叹其生态之美。

在雁鸭湖边的告示栏里,同学们了解到东岛头从山、林、草、田、水、湖六个方面开展的生态修复工作,通过护山、理水、营林、疏田、清湖、丰草来实现山青、水秀、林美、田良、湖净、草绿。对比其过去的卫星影像图,同学们一边惊叹东岛头生态恢复举措的科学性与有效性,一边称赞了重庆市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坚持与付出。随后同学们自由参观学习,足迹踏遍整个东岛头。


雨水花园、湿地、环湖步道、燕子坪……同学们走过一个又一个景观,一次又一次沉醉。天色渐晚,不知不觉已是下午四点半,天边黑幕压下来,又恐下雨,众人只能收心驱车返回。

  173CB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大家在此次团日活动里不仅全身心拥抱自然,身心得到放松,也对生态恢复的重要性、科学性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对重庆市生态保护的决心、行动与智慧有了全新的认识。广阳岛只是重庆这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冰山一角,在重庆这片土地上,还有很多湿地公园,将自然与人文巧妙融合,这是重庆人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体现。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活在重庆,充满了自豪感和幸福感,在今后的日子里,必将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守护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