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李旭 编辑:王祥时间:2021-12-24点击数量:
  


2021122319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度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理科楼225教室举行。本次仪式由学办副主任王祥老师主持,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2019级辅导员陈思思、10位获奖同学以及2019级本科生参加。

仪式开始,王祥老师宣读获奖同学名单,吴嘉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陈思思老师为获奖同学佩戴奖章。

图一 颁奖教师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蒋明轩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蒋明轩在发言中表示,特高压电网奖学金的设立,不仅让自己感受到了国家电力行业给予我们的关怀,也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并表示将在特高压精神的引领下,脚踏实地,超越自我,用实际行动为我国电力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图二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发表讲话。吴书记先向荣获“特高压电网奖学金”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明确了特高压电网奖学金的设立对电气学子和电力事业的价值和意义。他指出,荣获“特高压电网奖学金”不仅是对学生专业学习能力的极大肯定,更是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激励和未来方向的指引。吴书记鼓励在场所有同学要用实际行动积极发扬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大志,求真务实,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回馈社会,努力成为对电力事业发展有所贡献的人。

图三 吴嘉书记发表讲话

特高压是先进、安全、高效、绿色的输电技术,也是世界领先的重大自主创新成果,彰显了“中国制造”“中国引领”。特高压电网奖学金于2014516日成立,意在激励更多优秀高校学子投身特高压和电力事业,增强他们扎根电力行业、服务电力发展的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