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党日活动】本科生三支部召开“从俄乌冲突悉和平之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林宋佳 拍摄:胡承灵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2-04-25点击数量: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三支部于2022420日下午三点在A8110召开了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张兴龙、闫烁同志主持,主要介绍俄乌冲突相关内容。

    大会开始,李文睿同志首先进行了一个破冰小游戏,在短时间内带动党日活动氛围,也让各组同学之间认识了彼此,关系进一步拉近。随即,由张兴龙同志介绍了俄乌冲突的概况,包括俄乌冲突的背景及重要时间节点两方面。让同学们更加地了解了俄乌冲突的根源及导火索。除此之外,张兴龙同志还梳理了俄乌冲突进展情况,让同学们更加全 面地了解了整件事情的始末。

    之后,大会进入互动环节,由李文睿同志主持进行了两轮“炸弹传递”游戏,在第一轮传递物品过程中,同志们要说出苏联解体后形成的国家,在第二轮游戏过程中要说出北约成员国的名字。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大家加深了对这些知识的了解。

    随即,大会进行入第二部分,由张兴龙、闫烁同志一起介绍了中美对俄乌冲突的态度。将中美两国的态度进行了对比,中国一直秉持着人道主义精神,提供人道主义救援。但美国的霸权主义冷战思维一直在俄乌冲突中拱火。在对比中,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当前的国际局势。

    接下来,大会进入第三部分,由闫烁同学介绍我国的和平外交政策,“一带一路”倡议,解释了何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及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的“和”与“合”。

讲解完毕后,党支部书记胡力方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强调,党员同志不仅应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还应该积极关心时政新闻,关心当前国际形势,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敏感性,同时也应该珍惜当下和平的来之不易。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