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党日活动】本科生三支部开展“一起向未来——学习北京冬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朱恺 拍摄:朱恺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2-05-10点击数量:
  

20225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在A8108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一起向未来——学习北京冬奥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和“从‘科技’和’绿色‘两个角度了解冬奥“两个部分,由覃瑶同志和易德荣同志共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覃瑶同志先带领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原文,而后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优异成绩”、“7年筹备办赛的不平凡历程”、“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发扬光大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和”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几个部分展开本次党日活动。覃瑶同志介绍道,历经7年筹备办赛的艰辛努力,在广大建设者、工作者和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下,克服各种困难挑战,中国冬奥会、冬残奥会安全顺利落下帷幕,同时也实现了3.46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成就。同时,覃瑶同志着重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学习“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当各种风险挑战和坚持,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在攻坚克难中推进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IMG_0273

在第二部分,易德荣同志先是简单地带同志们回顾北京冬奥会的时间线,而后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驰骋在京张铁路上运送运动员的无人驾驶复兴号、令各国人民赞叹不已的北京冬奥村、中国冬奥会唯一新建场馆中国国家速滑馆、超高速4K轨道摄像机系统和水立方改造为冰立方等冬奥会科技亮点。易德荣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要求突出“绿色办奥”理念,冬奥会在“绿色办奥”方面也实现了多个目标,奥运史上首次100%使用绿电、大量氢能源电池车、使用和最大化利用现有场馆和设施等。在讲解的最后,易德荣同志希望各位同志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冬奥遗产,激扬奋进力量,共同谱写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0282

最后,党支部书记胡力方和支部副书记熊雄同志分别对本次党日活动做出了评价,并给出了改进意见。

IMG_0286

通过本次”一起向未来——学习北京冬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了解了冬奥会取得的成绩,感受到祖国强大的科技力量,被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感染,这将激励着我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