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第七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决赛培训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王祥时间:2022-05-22点击数量:
  

    为开展好第七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提升参赛班级的战斗力和表现力,促进班级团结向上、积极进取,以更优秀的班级风貌迎接决赛的到来,202252210:00,第七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决赛培训在腾讯会议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到党委学生工作部付修远老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超老师,两位老师有着丰富的大赛组织和指导经验,对班级建设的理解新颖独到,富有指导意义。

付修远老师对本次进入决赛的班级建设方案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付修远老师指出,班级建设方案所提供的信息应准备完整且无歧义,结构上合理科学,逻辑缜密,内容清晰,语言流畅,能够展现班级的凝聚力,班级特色,并能彰显一个班级健康向上、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他建议,参赛班级要对班级精神、班级文化、班级成长进行深入的思考,答辩的过程中将文稿演示、班级建设材料和班级成员展示紧密融合,三者相辅相成,共同服务于决赛表现。

任超老师分享对前几届十佳班级建设的经验和组织大赛的思考。任老师认为,十佳班级答辩应讲述属于自己班级的故事,按照建设理念、建设方案、方案实施建设成效、建设收获与启迪这一条逻辑线展开,讲出各个班在学习、生活、精神等方面的特色和风采。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青春献礼二十大”,参赛班级应紧扣主题,将班级展示与时代任务紧密结合,展现出当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他指出,决赛的展示应弘扬正能量,着力体现大一新生的大学适应性、帮扶——互助成长(个人到集体)、师生、生生互助、新生态和班级向心力。希望各班深入探究班级大赛背后的意义,提升班级凝聚力,通过大赛挖掘每一位班级成员的优势和亮点,并构建班级新的生长点和融合点。

两位老师的分享后,进入了本次培训会的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针对决赛展示内容和评分规则进行了提问,老师们都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建议参赛班级对展示顺序进行精心设计,展示富有层次感和递进感,用丰富的形式营造氛围,调动观众的情绪。

本次培训活动,两位老师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都受益良多,加深了对十佳班级灵魂和内涵的理解,在班级建设上深受启发,期待大家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