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电气学院将电气好青年奖章获得者
作者:电气好青年 编辑:杨春花时间:2022-06-12点击数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

激励我院学生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重庆大学电气学院将电气好青年奖章

颁给这样一群重大电气新青年

他们品学兼优

他们充满青春活力、五四精神

他们或在科技创新领域展露头角

或在学术田亩砥志研思

或为尽己所能服务社会

或传承艺术魅力绽放时代风采

或在各个赛事中代表学院摘金夺银



他们

都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了亮眼的成绩

他们是谁呢?

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1

陶安琪

“不控食健身搞笑女”

电气好青年之诚笃好学标兵

陶安琪,现为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本科也就读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就读期间获得特高压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争先创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保研至重庆大学并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读研期间虽然科研任务繁重,但对理论学习丝毫不松懈,2020-2021学年度以文化成绩第3综合成绩第5(学硕)、裸绩91.4获得学业奖学金。

同时她在学术田亩躬耕不辍,勇于挑战高难度的研究课题,已参与课题项目5(作为学生负责人负责项目3项),已发表会议论文3篇,sci3区论文1篇,核心论文1篇,已受理专利4项。

她曾在本科期间于2018-2019年度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负责包括环保袋涂鸦大赛、纸为环保活动、雷锋月作品征集活动在内的各项校级、院级活动;读研期间在积极科研、完成实验室各项工作的同时投入学生工作,曾担任电力系统分析(2)助教。

曾获得重庆大学综合奖学金5

重庆大学优秀共青团员3

重庆大学优秀毕业生

重庆大学特高压奖学金

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员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

重庆大学悦动电气跳绳比赛二等奖

重庆大学争先创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重庆大学“五彩石项目”优秀志愿者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青协优秀干事

重庆大学第十七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


2

李青和

严于律己,诚信友善

电气好青年之道德榜样标兵




李青和,现为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道德诚信建设、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表现突出,曾获重庆市普通高校2022年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重庆大学2020-2021学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重庆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重庆大学“五四”评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奖项。

思想进步,重视道德文明理论学习。他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一心拥护党,重视道德文明建设理论学习并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他为人诚信友善,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开拓进取,增强道德文明建设能力。他开拓进取,勤于学习,成绩优秀,曾获国家奖学金、重庆大学A类奖学金等,被录用多篇SCI/EI等高水平论文,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多项科研创新项目,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增强道德文明建设能力。

甘于奉献,积极推动道德文明建设。他践行“全面发展,学以致用”的理念,牢固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履行一名道德文明建设推动者的职责,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曾被评为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志愿者、电气院重阳节爱心敬老活动志愿者、电气院2021年新年联欢晚会优秀志愿者等。

李青和曾获

重庆市普通高校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重庆大学“五四”评优表彰优秀共青团干部

重庆大学电气学院2021年新年联欢晚会优秀志愿者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志愿者

重庆大学电气学院“一对一学业帮扶”志愿者

重庆大学电气学院重阳节爱心敬老活动志愿者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防疫注册志愿者

重庆大学电气学院“不忘初心学四史,

砥砺前行担使命”线上主题党团活动主讲人

重庆大学电气学院悦动电气志愿者

重庆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干部

重庆大学A类学业奖学金

四级网络工程师优秀证书



3

潘素喜

“奉献的人生最美丽”

电气好青年之道德榜样标兵

潘素喜,现为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现任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副书记。任职期间,策划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十余项,包括“电气之家新年联欢会”志愿活动、“雷锋月”志愿活动等,同时负责组织和开展一些研究生党团活动,如“百年征程心向党, 矢志奋进新时代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研究生微视频讲述大赛、“5·25”心理健康主题日活动等,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曾连续三年开展并参加“善行100”志愿者活动,为1000多名贫困山区孩子送去关心和温暖,并受邀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青海西宁贫困山区探访活动,事迹被中新网(CNSTV)视频所报导。暑假期间,曾参加华硕e创志愿者活动,与全国其他高校一起开展志愿活动;寒假期间,曾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经济苦难家庭了解我国的资助政策。他坦言,懂得奉献应是当代青年所必备的品质之一。



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

重庆大学A类学业奖学金荣誉(2次)

重庆大学第二届红船杯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冠军

重庆大学赓续红岩精神,青春告白祖国征文二等奖

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优秀志愿者、爱心团队

华硕e创志愿者行动全国一等奖荣誉

福建省学生资助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




4

陈荣新

“爱带娃的超级奶爸”

电气好青年之科技创新标兵

陈荣新,硕博连读博士一年级,预备党员,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扫描电镜操作员,曾获四川省广安市第七届科技进步奖(排名2)、第十届重庆市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排名3)等科研奖励。现已收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免学费联合培养博士邀请信。他的科研经历并非一帆风顺。前期充分的软件/设备学习、课题的可研性分析能够有效提高科研效率,但是没办法去避免科研中产生的困难。他在硕一阶段科研进度非常顺利,完成SCI论文1篇(中科院TOP期刊),发明专利(排名11,参研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负责人),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但转博之后在新课题研究中进度出现了停滞,他非常气馁。导师成立开导他,要相信做过的工作都是有价值的,根本原因还是你自己做的还不够。他逐渐明白了科研人员的一个重要品质就是坚持。习总书记说,积土为山,积水为海。祝他和有着类似情况的同学早日在科研中走出困境,收获成果!




完成SCI论文3篇:

1篇一作(TOP期刊,中科院1区)

1篇三作(中科院2区)

1篇返修(JCR1区)。

专利5项:

国家发明专利3

实用新型2项。

参研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2

,重庆市研究创新项目1项(排名1)。

曾获第十届重庆市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排名3

四川省广安市第七届科技进步奖(排名2


5

杨森元

“自律且自由、个性不任性”、

电气好青年之爱校守纪标兵

杨森元,现为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曾获重庆市文艺活动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毕业生、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国家奖学金、挑战杯全国三等奖、“创青春”全国铜奖、互联网+重庆市金奖10余项省部级以上奖励。他担任了学办助管、高压班心理委员、就业中心校园大使等。协助领导、老师完成学院工作,接待外来招聘单位20余家,建立‘学校-学院-班级’心理健康辅导传帮带,积极组织发动身边同学参加学院文体活动,足球赛-篮球赛等有关学院荣誉的场所都看得到他的身影、听得到他响亮的呐喊声,尽心尽力为全学院3000余名师生服务,他积极推动学院体育活动,在2021年重庆大学研究生羽毛球联赛中,担任院羽毛球队长,获得全校羽毛球亚军,刷新学院历史最好成绩,他积极组织参加各种志愿服务,连续三年担任重庆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在全球科学家高峰论坛会志愿者组长,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600余小时。

曾获国家奖学金

“挑战杯”全国三等奖

“创青春”全国铜奖

“互联网+”重庆市金奖

重庆市优秀毕业生

重庆市文艺活动先进个人

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

重庆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6

李金锁

“足球界的扛把子”

电气好青年之体育竞技标兵



李金锁,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研一期间认真完成课程学习,取得综测90.1,综合排名16/115,获得A类奖学金。在老师指导下开展电力扰动检测研究,参与科研项目1项。

在学习之余,加入电气研究生足球队、重庆大学足球队。2020年作为双料主力队员分别获得重庆市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亚军2021-2022年作为电气研足队长,组织球队开展日常训练,认真备战学校联赛,在全队共同努力下获得2021年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冠军,同年随重庆大学足球队获得重庆市足球赛第三名。在学院内部,参与研团委开展、组织体育活动,先后获得2021年电工杯足球赛亚军、2021年第一届电气青年杯亚军、2021年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200米第七名。在参与体育竞赛的同时,2021年参加重庆市市级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并获得重庆市市级足球教练员资质。

作为电气学生,不沉迷于过去成绩,不狂热期待未来,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紧跟学院正确引导,戒骄戒躁,脚踏实地。


国家二级运动员

重庆市市级足球教练员

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

2020年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亚军

2021年重庆大学春节运动会400米第七名

2021电气学院电工杯足球赛亚军

2021年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冠军

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足球联赛第三名

2022年电气学院第一届电气青年杯亚军


7

周文轩

“和上一位共称为足球界的两扛把子”



周文轩,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2020-2021学年担任电气学院体育部部长,组织师生参加“电工杯”足球赛、篮球赛等院级活动,以及各类校级体育活动如羽毛球赛、乒乓球赛,春季田径运动会等。

在学习科研之余,他积极参与体育锻炼,2021年作为重庆大学校足球队与电气学院研究生足球队主力队员,获得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足球联赛季军,2021年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冠军。参加2021年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并获得研究生男子200米第七名。曾获得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2020年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亚军积极参与院内体育活动,先后获得2021年电工杯足球赛亚军、2021年第一届电气青年杯亚军。

作为电气学子,我将继续紧跟学院引导,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争取为学院,学校带来更多荣誉。


2022年电气青年杯亚军

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足球联赛季军

2021年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冠军

2021年电气学院电工杯足球赛亚军

2020年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亚军

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

2020-2021学年重庆大学A类奖学金

2020-2021学年电气学院文体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重庆大学春季田径运动会研究生男子200米第七名


8

徐耀宗

电气好青年之文化艺术标兵

“唯有音乐是救赎”

徐耀宗,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他秉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研究生一年多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发展提高自己,在学业上,参与2021年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赛”并在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工作中担任建筑电气党支部纪律委员,以身作则,带领支部学习党的系列知识,并参与重庆大学悦动电气活动,支部荣获十人跳神三等奖;他本人也积极参与学院及学校组织的活动,参加“不忘初心学党史,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党团活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之家新年联欢会以及重庆大学仲夏夜之梦毕业生欢送晚会;在“筑梦新征程,青春谱华章”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晚会中代表电气学院参演《我的青春我的国》节目;研二亦参与了2022电气之家新年晚会并演唱了《这世界那么多人》且荣获了最受欢迎人气奖;参加党史云答题、四史教育答题系列活动、忆百年峥嵘党史活动;参加重庆大学研究生朗诵比赛与研究生歌手大赛;参与心理健康咨询讲座;在金刚川观影活动、重庆大学青春歌会、电气学院足球赛以及篮球赛中作为观众;并在九九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中为老人表演节目,传递温暖与关怀。

曾荣获重庆大学A等学业奖学金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二等奖

重庆大学2021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音乐类二等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赛”一等奖

2020-2021学年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2022电气之家新年晚会最受欢迎人气奖

2017年海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72018学年海南大学文体优秀奖单项奖学金

2017年海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声乐类甲组一等奖

20162017学年及20172018学年海南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20162017学年及20172018学年海南大学一等综合奖学金

海南大学校园十大歌手称号(2次)及文艺积极分子称号(2次)

20162017学年及20172018学年海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9

任宏宇

“永葆初心,勇攀高峰”

电气好青年之自立自强标兵

任宏宇,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他自20209月推免至电气工程学院以来,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全力提升自己各项能力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及比赛,努力为学院增光添彩。

在学业方面,他刻苦勤奋,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测评加权成绩90.35,此外积极撰写学术论文、专利并参加电力电子学术会议。在工作方面,他作为电力电子硕士生二支部的纪律委员向广大团员及群众宣扬党的光辉事迹,积极动员优秀团员入党;积极响应羽你同行,响应东奥红岩魂等主题党日活动,同学间横向交流广泛。此外,他作为重庆大学电机工程学会部长,积极筹备歌乐山缅怀先烈活动,号召大家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学习工作之余,他乐于奉献并热爱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主动报名参加全校接种疫苗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真正服务广大师生群体;遴选成为2022冬奥会志愿者开展一起云支教,共同迎东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完成了全部活动内容,在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中作出了自己贡献,切实将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人精神发扬光大。在以后的日子里,他表示会一如既往的奋发向上、创优争先,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学校和学院增光添彩。

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 国家二等奖

2018“TI”杯重庆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重庆市二等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重庆市三等奖

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本科舞蹈组 重庆市二等级

重庆大学“A”等学业奖学金;

2020-2021年度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

京东读书校园版APP阅读计划优秀阅读者称号;

遴选为重庆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

遴选为第五届嘉陵之子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成员,并取得结业证书;

遴选成为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培训班成员,并取得结业证书;

遴选成为俄罗斯奔萨国立大学学习俄语及俄罗斯文化学员,并取得结业证书。

10

陈秋林

“我想,做公益就像跑马拉松”

电气好青年之志愿服务标兵




陈秋林,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他担任电气工程学院党建助管、学院研分团委分会青协与权益部副部长,筹划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前往鸿禧敬老院为老人送去温暖,塑造了重大电气人的良好形象;同时筹划了电气工程学院“雷锋月攒步数,助公益健身体”志愿服务活动,带头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化新风。在学习和工作之余,积极参加2021年锦江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志愿服务、科技馆展厅志愿服务、“美丽中国·绿色重大”植树节主题志愿活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电气青年杯志愿服务、客运站现场秩序维护等志愿活动,参加四川工会解困脱困工作质效及困难职工满意度项目志愿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研一学年志愿时长达82小时


四川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优秀志愿者

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电气之家”新年联欢会优秀志愿者

2021年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员

重庆大学研究生A等学业奖学金

重庆大学第二届朗诵大赛入围奖

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成都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

成都理工大学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