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主题党日】本科生三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铭记重大校史,弘扬重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覃舒谕 拍摄:覃舒谕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2-06-22点击数量: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三支部于2022610日下午一点在A8101举行了“铭记重大校史,弘扬重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了党支部大会。本次党日活动先由刘鑫同志主持预备党员转正议程,再由周佳俊同志讲解活动主题相关内容。


191C2


预备党员转正议程开始,严格遵循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转正程序,先由预备党员高闻浩等12名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自己在一年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表明自己对转正的态度和今后的决心。然后,入党介绍人介绍了这些同志在预备期的培养考察情况。随后,支部书记胡力方同志向支部大会报告对预备党员的审查情况,就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讨论,后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高闻浩,张熙宇,周泽浩等12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党日活动正式开始,由周佳俊同志带领在座党员学习主题内容,内容分为回顾重大校史,领略重大建筑,敬仰重大伟人三个部分。首先是第一部分,回顾重大校史的讲解。主持人先播放了一段体现重大校园美景的毕业季短视频,勾起了大家对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然后带领大家以“初创廿年,西南风声”,“开拓改革,锐意进取”,“世纪华章,争先一流”三个时间维度分别介绍了重庆大学从建校初期至今的发展历程,充分体现了重庆大学的办学理念和高水平的学科建设基础。


129B3


第二部分是领略重大建筑的讲解。主持人依次介绍了理学院、工学院、七七抗战大礼堂、第五教学楼、第六教学楼等重大校园内较有代表性的建筑,还穿插了看建筑猜名称的问答环节。从建筑物的独特建筑风格中,可以领略到重庆大学厚重的历史底蕴文化,优美的校园建筑和浓郁的学术氛围也为重大学子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环境。

最后是第三部分,敬仰重大伟人的讲解。主持人先和大家先进行了一个互动小游戏,与会同志需要根据展示的人物雕像,猜出人物的姓名,并且简述人物的事迹,然后对马寅初,毛鹤年,李四光等知名校友进行了具体介绍。在建校近百年的时间长河中,有众多的伟人默默奉献,为重大校园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成为历史中璀璨的明星指引着后人前行,其优秀品质值得褒奖与学习。

主持人结束了内容部分的讲解,接下来是分享环节,田子豪同志和覃瑶同志分别分享了在重庆大学的四年生活中印象最深刻的地点。田子豪同志认为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结构错综复杂,教室装修精致大方,所以给自己的印象最深刻;覃瑶同志认为A区的图书馆学术氛围浓郁,装修风格优雅古典,所以给自己的印象最深刻。


1860D


会议到了尾声,胡力方书记对所有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回顾了重庆大学的校史,建筑以及知名校友,在毕业之前对学校又有了较为系统性的认识,激发了爱校爱国爱党的情怀。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每个人有获得亦有失去,所有的得与失其实都是宝贵的人生经历,见证着大家不断成长,希望大家都能在重大留下很多美好回忆。

最后是合影留念环节。在2022的这个夏天,我们即将道别,朝各自的人生追寻,奔赴未知的前方,相信我们大家一定都会拥有美好未来,前程似锦,一路生花!


1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