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国际联合培养项目 > 培养方案 > 正文
【本硕连读】重庆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3+1+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
作者: 编辑:何珊时间:2021-05-10点击数量:
  

重庆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3+1+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

一、 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重庆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及其苏州研究院合作举办的“3+1+1”联合培养项目,针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完成前三年本科学习后,可申请此项目。项目学生将于本科第四学年进入新国大苏研院学习一年制衔接课程,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重庆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的同学,可申请新国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一年制课程硕士。

二、 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本联合培养项目面向电气工程学院全日制大三年级在读本科生。

2、申请条件:在重庆大学完成本科前三年学习的全日制学生。满足条件并通过新国大苏研院和新国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联合选拔工作组面试的学生,可申请新国大苏研院一年制衔接课程,衔接课程完成后,可申请新国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一年制课程硕士。

三、 培养方式

本项目采用“3+1+1”模式进行联合培养。

第1、2、3学年学生在重庆大学完成对电气工程领域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

第4学年学生前往新国大苏研院学习衔接课程(包括毕业设计),其中的专业课程均包含40个小时的面授课时,均为英文授课。

学生顺利完成在新国大苏研院的衔接课程且符合新国大工学院硕士入学要求,可进入新国大电机及计算机工程系就读课程硕士。

四、 学位及答辩要求

完成衔接课程的同学由新国大苏研院颁发衔接课程证书。完成新国大苏研院衔接课程且同时达到重大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重庆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学生在完成一年的硕士课程且成绩达到新国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的毕业要求后,新国大将颁发相应的课程硕士学位证书。

五、 项目费用

学生在重庆大学本科前3年的学费按照重庆大学学费标准执行。

一年衔接课程阶段的收费标准以每年新国大苏研院官网公布的学费信息为准(约8万元)。学生需要承担在新国大苏研院学习的所有费用,包括课程费、书籍材料费、住宿费等;旅费和个人花费也由学生自己承担。在此阶段,学生需向重庆大学缴纳注册费及学分认定等费用。

参加本“3+1+1”项目,被录取到新国大硕士课程项目的学生将自费支付学费,具体费用以新国大官方网站公布的标准为准。

重庆大学可为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学生提供奖学金资助,具体资助政策以当年通知为准。

六、 报名时间及方式

学生于大三下学期填写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申请表(见附件),并经辅导员签字后递交至学院外事老师处(A区6教315办公室)。

每年学生报名及选拔将在1-3月份进行,具体时间及要求以当年的选派通知为准。

七、 联系方式

电气工程学院外事何老师

电话:(023)65102432

QQ:1018106004

Email: carriehecqu@163.com



新加坡国立大学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新国大(NUS),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该校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等著名高校联盟的成员,也通过AACSB和EQUIS认证。作为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根据QS教育集团发布的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榜单,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列亚洲第1位,世界第11位。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简介:

新国大苏研院是国内首家世界一流大学在华开设并自主运营的研究院,是中新两国合作在科教领域的进一步深化。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发展与苏州工业园区进一步集聚海外科研资源的需要高度吻合,双方密切合作以达互惠共赢。2010年11月15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先生的共同见证下,新国大与苏州工业园区合作成立的科研机构--新国大苏研院,其性质为事业单位法人,举办单位是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针对中国国内相关专业优秀的本科学生,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以及国内合作伙伴大学三方共同建设的中外联合教学“3+1+1”项目,制定了3年国内大学本科,1年衔接课程和1年硕士课程的学习模式,旨在依托中新双方优势资源融合创新,联合培养世界一流的专业型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