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国际联合培养项目 > 培养方案 > 正文
【本硕连读】重庆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3.5+0.5+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
作者: 编辑:何珊时间:2021-06-09点击数量:
  

重庆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3.5+0.5+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

一、 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重庆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简称“NTU”)合作举办的“3.5+0.5+1”联合培养项目,针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在重大完成前3.5年本科学习后,进入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完成0.5年的本科生毕业设计,而后可申请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的1年制硕士研究生项目。

二、 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本联合培养项目面向电气工程学院全日制大三年级在读本科生。

2、申请条件: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完成本科前3.5年学习的全日制本科生,且达到南洋理工大学(NTU)的学术入学要求。

三、 培养方式

本项目采用“3.5+0.5+1”模式进行联合培养。

123学年及第4学年的上半学年,学生在重庆大学完成对电气工程领域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

4学年下半学年,学生进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本科生毕业设计、英语语言课程学习等。项目学生的本科毕业设计将由NTU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相关老师负责指导,学生须在NTU完成毕业设计报告并顺利通过口头答辩,才能向重庆大学申请授予学士学位。

学生在顺利获得由重庆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后,若是满足NTU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项目的所有入学要求,可以在NTU开始为期1年的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

四、 学位及答辩要求

学生的本科毕业论文须通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口头答辩。学生满足重庆大学本科生毕业及授位要求,可获得重庆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书。

  学生在南洋理工大学完成一年的硕士课程且成绩达到毕业要求后,南洋理工大学将为其颁发相应的硕士学位证书。

五、 项目费用

学生在重庆大学本科前3.5年的学费按照重庆大学学费标准执行。

学生在南洋理工大学(NTU)进行本科生毕业设计项目阶段,按照NTU电气与电子工程本科生项目官方收费标准,须直接向NTU支付课程学费为:每学期S$32,950/2 = S$16,475。每年的项目学费可能会根据NTU官方收费标准有所调整,具体费用信息可在NTU官网上查询:https://www.ntu.edu.sg/NSS/NSSFinance/FeesTuitionGrant/Pages/tf_20.aspx。在此阶段,学生需向重庆大学缴纳注册费及学分认定等费用。

学生需要自行承担在NTU学习的所有费用,包括课程费、书籍材料费、住宿费及其他旅费和个人花费等。

参加本“3.5+0.5+1”项目,被录取到南洋理工大学硕士课程项目的学生将承诺全额自费支付学费,学生将承担在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学费、医疗保险、书籍材料费、住宿费,国际旅行及其他个人花费。

重庆大学可为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学生提供奖学金资助,具体资助政策以当年通知为准。

六、 报名时间及方式

大四第一学期填写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申请表(见附件),并交至辅导员签字后,递交至学院外事老师处(A6303办公室)。

具体选拔时间及要求以当年选派通知为准。

七、 联系方式

电气工程学院外事何老师

电话:(02365102437

QQ:1018106004

Email: carriehecqu@163.com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简介: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南大(NTU),是新加坡著名的世界级科研密集型大学。作为国际科技大学联盟(Global Alliance of Technological Universities,简称G7联盟)发起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南洋理工大学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其教育实力雄厚,是一所工科和商科并重的一流综合性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位列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位、亚洲第2位;2021QS世界年轻大学排名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