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国际联合培养项目 > 培养方案 > 正文
【本硕连读】重庆大学与英国诺丁汉大学“3+2”或“4+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
作者: 编辑:时间:2015-05-11点击数量:
  

一、项目简介

为大力推进本科生培养的国际化,培养具有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的电气工程专业人才,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工学院在两校合作协议框架下达成协议,建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大一至大三或大一至大四在重庆大学完成本科课程学习后,前往诺丁汉大学进修该校的特色课程,并进入外导研究课题组参与项目研究。学生完成学业后,可分别获得重庆大学学士学位和英国诺丁汉大学硕士学位。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本联合培养项目面向电气工程学院全日制大三、大四年级在读本科生。

2、申请条件:英语水平良好,出国前须达到托福80分及以上或雅思6.0(单科不低于5.5)及以上;各科平均分73分以上且核心课程(如高等数学等基础课程、电路原理等专业课程)均在65及以上。

三、培养方式

本项目采用“3+2”或“4+1”模式进行专业学位联合培养。

第1-3学年学生在重庆大学完成对电气工程领域本科学习;

第4-5学年学生进入诺丁汉大学进行硕士课程学习、学术研究、参与项目等,完成该校要求的全部学分、论文撰写并顺利答辩。

第1-4学年学生在重庆大学完成对电气工程领域本科学习和毕业设计;

第5学年学生进入诺丁汉大学进行硕士课程学习、学术研究、参与项目等,完成该校要求的全部学分、论文撰写并顺利答辩。

四、学位及答辩要求

学生达到重庆大学学士学位授位要求和诺丁汉大学硕士学位要求并完成规定学业后,可分别获得重庆大学和诺丁汉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证书。

五、学费

学费约为18000英镑/年(具体数额按当年收费标准执行,参考标准:http://www.nottingham.ac.uk/fees/tuitionfees/201415/ugcourses201415.aspx)。

奖学金:重庆大学为每位选送学生提供每年最多四万元人民币的学费补助(具体政策及数额按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当年通知为准)。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大一至大三阶段填写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申请表,并交至辅导员和学院外事何老师。

附件: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申请表

七、联系方式

电气工程学院外事何老师

电话:(023)65102437

Email:carriehecqu@163.com

诺丁汉大学简介

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建于1881年,是一所位于英国诺丁汉市的老牌世界名校。诺丁汉大学是全球百强名校与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英国诺丁汉大学曾荣获英国“女王企业奖”和“女王高等教育年度奖”。诺丁汉大学分为五个学院,并提供范围广泛的各种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约50种学位,本科生每个位置平均约有10个人申请,是入学竞争最激烈的英国大学之一。这所大学至今已经产生了很多的杰出校友,包括三位诺贝尔奖的得主和许多奥运奖牌的得主。根据2011年UCAS报告,该校与剑桥大学并列英国第3培养出最多位知名CEO的学校,毕业生在英国列为重点聘雇的第2名,仅次于华威大学,2014年12月18日,英国唯一由官方每7年发布一次的REF英国大学科研实力(原RAE)排名中,诺丁汉大学高居全英第八位。[1-2] 而2013年THE TIMES更指出毕业生在全球企业的受欢迎程度已高达第15名。诺丁汉大学在2014/15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14位,世界第77位;2014-15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22位;2013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上位居英国第9位,世界第84位。诺丁汉大学法学院享誉世界,是英国最顶尖的法学院之一。

排名

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77

2013年QS世界大学排行:75

2013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83

2014年REF研究实力排名:全英第8[1]

2010年,诺丁汉大学商学院荣获EQUIS与AMBA两大国际认证,正在向囊括国际三大权威认证(EQUIS、AMBA、AACSB)的道路前进,向全球顶级商学院迈出坚实的步伐。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商学院为诺丁汉大学商学院的有机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