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国际联合培养项目 > 成果展示 > 正文
【国际交流】重庆大学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电气工程专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感言(一)
作者:杨春花 编辑:dzdq时间:2017-04-24点击数量:
  

 

孙伟栋   20105    现重庆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

在威斯康辛密尔沃基分校的半年学习生活经历是非常奇妙的体验,是我人生中一次非常难得,也难忘的经历。在这里,参加课程学习,与各国同学一同进行交流,协同完成任务。深刻感受到外国同学非常强的实践能力和行动能力。在那边,本科的同学有自己的实验室,大家可以在里面协作学习。此外,理论与实践完整结合的培养方式很合理。学校与企业合作非常的多,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实践机会,让学生在毕业的时候,能后比较好地进入状态应对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提升学生的就业水平。


 

田野  201014    现重庆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

    出国交流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很荣幸能够被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选为优秀本科生派往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交流学习。相对于学习,如何尽快地适应国外当地的生活似乎比学习本身更为重要,学习更是建立在生活之上的。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与当地学校的美国人合作完成毕业设计的过程。这不仅要求我们要有足够的专业基础知识,更需要的是一种团队合作的精神,还需要清楚流利的语言表达来让你的队友信任你、理解你,从而更好地完成任务。通过这次出国交流,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增长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认识到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这都是人生一笔巨大的财富!

             

 

肖若嵩  20104  现重庆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

我于2014年1月,申请成为优秀本科生交流项目的公派留学生,参加重庆大学与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合作的为期5月的项目,并圆满完成留学学业。首先,米城居民的热情友好着实令人感动。亲自来接机的Tim也好,CEAS的教授们也好,总是无私地给予我们帮助。同时美国学校教学的严谨、开放与知识深度也让我印象深刻。教授授课深入浅出,并常常结合一些工程实际的例子来进行具体的说明。同时课下安排答疑,耐心引导学生对知识融会贯通,对学生学习起到的帮助非常大。总之,我十分感激能有这次出国留学的机会。此次留学经历令人难忘,对于我今后的学业与生活也大有裨益。